其啸

微博@夏雨电扇和雷鸣

【四驱兄弟同人文】与你同行 (CP:布乔)

1.正篇2W余中文字符(番外大于2W字),前作背景是《路半伴》
2.尽量沿用的原作设定资料(家庭成员、出生居住地、学习背景等)
3.日常平淡向,【阅读本篇需要心静】

【4】.☞把我的文搬出去的亲请告诉我一声☜

=======================================

【与你】

  相距太近,毫无察觉。

 

 

 

 

【1】

 

  纽约是一座不夜城。这里的夜晚有着太多诱惑人的消遣,比如喧闹酒吧里的鼓点和晃眼灯光,比如各类聚会;而就住在纽约的乔此刻却是在家里,跟满床的书本衣物坚持奋斗着。

  她马上要开学了,后天回学校。暑假里的前大半个月,乔一直在航天中心接受飞行培训和仿真模拟,之后回到家便一直做学业任务,直到前天才全部搞定;而现在的她正看着凌乱的床铺,突然发现自己今年的暑假毫无放松可言,觉得有点窝火。

  直到手机铃声响起,乔也没有停下手上的事。她看了眼来电显示后便把电话接通夹在肩头:“怎么了布雷特?”

  “你论文有点问题,赶紧改吧。”

  “有问题?”乔皱了皱眉,放下手中的书反手把电话移到另一边的耳侧:“你昨天不是告诉我看完了没问题么?”

  “那个地方我也有疏忽,刚把修改的地方连同参考资料一起发你邮箱了。”

  重重叹了口气,乔干脆直接一屁股坐在了地上,把行李箱拖到自己跟前,“我晚点再改,现在在收拾开学需要的资料和行李。”

  “收拾行李?又不是新生……”布雷特有点疑惑,停顿片刻后猜出了大概:“你是不是又把东西弄乱了?”

  “什么叫又……”乔随手扯过一件薄外套甩进行李箱,“我还指望我妈帮我的,但现在她们军校里的审核让她忙得跟我爸有得比。”乔边说边看了眼自己的床铺,“我原本打算明天再整理,谁知道你突然要我明天去接机。”

  今早乔接到了布雷特的电话。布雷特问她能不能明天去肯尼迪机场接一下休米的女朋友,说自己在纽约的朋友临时有事不能去接机了。乔自然是没有多想的答应了下来,但直到方才送走回寄宿学校的弟弟,乔才反应过来如果明天有耽搁或者意外的话,自己可能就没时间整理行李了。

  “我也没办法,我自己都被提前喊回学校了。凯瑟琳还没回家?”

  凯瑟琳是乔的母亲。“没呢,现在家里就我一个人,我哥还在导师那里,我弟也回了寄宿学校。”乔叹了口气,咚的一下把头靠上了床沿,“要在班上做发表的资料我还没整理好,真的是烦死了……”

  “冷静点,确认没有遗漏就行,后天到了学校再让艾吉帮你。”

  “好吧。”乔歪过头看了眼挂钟,“布雷特,你应该刚到学校没多久吧?”

  “恩,傍晚才到学校。”

  听到听筒里一直有鼠标击键声,乔随意猜测着:“你是不是还在帮谁看什么报告?”

  “没有,昨天帮你们都看完了,现在我在做明天上午研讨会的发表。”

  “标准的好队长啊。“乔轻轻笑了一下,”艾吉这么多年都没有完全改口也是有原因的嘛。”

  “这次还是把一下关比较好,你们老师不是挺严格的么。”

  “严格啊……”乔歪了歪头,“话说,我那个在哥大读书的朋友觉得学习压力快让人喘不过气了,休米的女朋友怎么会决定去哥大念书呢?”

  “我也不太清楚,不过……”

 

 

 

  更多平淡柔软的对话被隐匿于不夜城的灯火阑珊之中。

 

 

 

 

注:1 布雷特家住华盛顿,原作设定他出生于此。

  2 美国人会直呼熟识朋友父母的名字,所以布雷特直接称呼乔母亲的名字。

 

 

 

 

【2】

 

 

  第一次独自开车接机的乔并没料到,在机场停车场的入口也会遇到小小排队车流,她只得一边注意手机的动静,一边掌握好与前车的距离。

  其实乔跟休米不是很熟,跟休米的女朋友更是完全没接触过,今天会轮到她来接机纯粹是因为休米跟布雷特多年的好友关系。她至今记得当年在四驱车赛场上两个人是怎么较劲的,他们之间的彼此认同和惺惺相惜乔也是看在眼里。

  但一想到四驱车比赛,某个黑发少年的身影就闪现了出来,随即乔又回忆起了当年那个因沉浸于恋爱中,而不知不觉被潜移默化改变了的自己。

  乔又看了眼时间,把注意力拉回此刻正在做的事情上——休米的女朋友发过短信告诉乔已经下了飞机。虽然办入境手续之类的程序需要一些时间,虽然航站楼非常大,但按照她的估算也差不多了。

  果然就在她伸手取卡的时候,手机屏幕亮了起来,显示有新信息。

 

 

 

  乔把车停好后一直神游心不在焉。直到走到了航站楼到达口,她才回过神地拨了休米女朋友的号码,好在电话很快被接通。

  “乔,你在哪呢?”

  “我到到达口了,你先往外面走,”乔此刻无法在人流中确切找出照片里的人,“我穿的是白色雪纺衫和牛仔短裤,以及白色运动鞋,背的是蓝色单肩包,你找找看?”

  “那肯定就是你了,大美女!”电话那头的声音很轻快,“我看到你啦!”

  乔听到这话便环顾四周,看到一个穿蓝色长裙,拉着巨大行李箱的女孩子正笔直的朝她走来,笑容和面貌跟照片上的人无异。

  “我就是伊娜,这次谢谢你来接我~”

 

 

 

  伊娜先是跟家人以及休米打电话表示一切顺利后,便在车上跟乔一路相谈甚欢,也问了乔很多问题,关于纽约,关于哥大,关于美国的校园生活,关于NASA,甚至是航天中心今年的枪击案,乔都尽可能的回答了。

  “对了,”伊娜似是突然想起了什么,转过头询问乔:“圣帕特里克大教堂在哪个方向?就是第五大道上的那个。”

  “恩?”乔以为伊娜是起了玩心,“怎么了,你想去看看?”

  “不是,”伊娜摇了摇头,“就想问问是什么方向。”

  乔听罢便抬起握着方向盘的右手朝斜前方指了一下,“教堂在那边,我们现在离那里不是很近。”

  “这样啊……”伊娜顺着乔指的方向看了过去,“我不去,就是问问。”

  虽然有瞬间的疑问,但乔还是很快忽略了:“我对你们建筑系的事情不了解,不过那个教堂里面布置的挺美的。”

  “我听休米说过,他今年自己一个人来美国的时候布雷特带他去过了。据他说挺震撼的,甚至会有瞬间觉得自己很渺小。”

  “这样就觉得自己渺小了啊?”乔笑了起来,“那他要是上了宇宙,岂不是会觉得自己渺小到不存在了?”

  “你跟布雷特还真都是航天人……布雷特也跟休米说了类似的话。”伊娜转过头看着一直目视前方开车的乔,“你们这些航天人的思想也不是我跟休米能体会到的嘛。”

 

 

 

  两人先在离哥大不远的地方找了个餐厅小坐,端起咖啡刚喝一口的乔就被伊娜突然的问题吓得呛到了。

  咳了半天才平复下来的乔有些难以置信的看着伊娜,“你说什么?”

  “你没听错,我是问你布雷特该不会是gay吧?”

  “为……”乔瞠目结舌,“为什么你会有这种疑问?”

  “因为他至今都没谈过一次恋爱不是吗,甚至连约会都没有过,明明是条件这么好的大帅哥,太不正常了。”

  乔有些哭笑不得,“他确实没谈过恋爱,但不是gay。”

  “咦,”听到这样的回答,伊娜却表现出了更浓的好奇心,把手肘撑在桌子上托住腮帮,笑容满满的看着乔,“为什么能这么断定呢?”

  我的额头肯定有三道黑线。这么想着的乔有些无奈的眨了眨眼,告诉伊娜自己的看法:“认识他这么多年了,如果是gay的话我多多少少会察觉到苗头吧。”

  “可是!”伊娜放下了托着腮帮的手臂,“我就不信没有优秀的女孩子对他示好,难道他跟那些女孩子统统不来电吗?除了是gay外还会有什么原因导致这个结果?”

  “是有女孩子追他没错,但是……”乔扶了扶额,“没谈过恋爱的人为什么就一定是gay,伊娜你是怎么把这两者划等号的?”

  伊娜听到这话后歪过头笑了笑,“其实我问过休米这个问题,他倒是直接否认了,可我觉得也许是休米不知情。我也不可能直接去问布雷特,所以就想问问你了。”

  “真不是,伊娜,我担保真的不是。你看休米不也跟我一样的态度吗?”

  “休米有的时候其实是个呆子。”伊娜挑了挑眉,“话说回来为什么你能这么断定?难道是知道什么隐情?”

  乔边叹气边垂了下头,“我不知道什么隐情,就只是这么觉得而已……”

  “别这么肯定啦,虽然你们认识很久了,但也不一定知道他真正的感情和想法的。”伊娜笑得八卦,“我有朋友是gay,要不要介绍给布雷特认识一下?”

  “这个不用了……不过我也有朋友是gay,等我先问问我朋友的意愿。”乔拿过手机翻起通讯簿,看着窃笑自乐的伊娜,她觉得自己能体会到休米听到这个问题时是什么感想。“伊娜,你不愧是休米的女朋友……”

  “我就当你是夸我吧。”

  “………………”

 

 

 

  乔的另一位好友,塞西尔也就读于哥大。昨天乔给塞西尔打了电话说明情况,塞西尔十分爽快的表示会帮伊娜处理入学事宜;现在乔先是跟塞西尔再次确认了碰面时间,之后便和伊娜一起离开了餐厅,拖着一直随身的行李箱,不取车直接步行前往哥大。

  哥大的学校占地确实相对而言比较小,乔明明走进校园才跟伊娜介绍起SSN和更换美国电话号码的事情,但刚说完两人就已经走到了跟塞西尔约好碰面的中心广场。简单介绍后便与两人道别的乔原本打算直接出学校大门,但在经过一个抱着雕像拍照留念的游客时,乔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似的看了下腕表时间,之后便改变方向往巴纳德学院走去。

  已经成为旅游景点的哥伦比亚大学是一座被三个公园环绕,位于曼哈顿的常春藤盟校;虽然乔自己家就在曼哈顿,但她来哥大的次数一只手就能数得过来。

  其中有一次是在去年。当时休米带着妹妹来纽约游玩,布雷特特意从华盛顿过来做向导,而本就在纽约的乔则是被拜托陪伴休米的妹妹,所以也一起同行了。第二天下午他们来哥大参观,临近落日时分时布雷特把一行人带到了巴纳德学院的后面,说这里能看到很美的景色;果不其然的看到了犹如被镶上金边的落日余晖。

  为什么住在华盛顿,身为麻省理工学生的布雷特会知晓哥大的‘冷门景点’?乔除了赞叹外也提出了自己的好奇,但布雷特只是漫不经心的回答说偶然发现的。

 

 

 

  乔在独处时偶尔会处于放空状态。比如在清晨或深夜的阳台;比如白天乘坐座位靠窗的航班时,望着舷窗外穿梭入云最终飞到云层之上的那段时间;都似是想到了很多,但又像什么都没想。

  此刻乔走到了布雷特去年指引的地方,打算等落日。听着耳机里的民谣独奏,望着与平日无异的百老汇大街,乔又进入了放空状态;当察觉到落日余晖开始暖入自己的眼睛时,乔突然发自内心的笑了起来。

  不知道布雷特发现这里的时候是不是跟自己一样呢……念及于此的乔拿起手机想跟布雷特打个电话,但翻出电话薄时还是作罢了,觉得没什么必要——就在她刚打算关掉屏幕的时候,一通电话打了进来。

  看着来电人名字,巧合转变为惊喜在乔的心里冒了出来,她很快接通电话:“布雷特,怎么了?”

  “你把伊娜送到哥大了么?”

  乔稍微有些不满,“什么啊,就因为这件事才现在打电话给我的吗。”

  “恩?”布雷特有些摸不着头脑,“什么意思?”

  “算啦,没什么。”乔继续保持着好心情,“我已经把伊娜交给塞西尔了,什么问题都没有。伊娜给休米打过电话了,你没问休米?”

  “没有,我应该先问你才对吧。不过你貌似心情很好的样子,是跟伊娜很聊得来么?”

  听到这话的乔突然回忆起伊娜那个‘布雷特是gay’的猜测,觉得好玩,一时控制不住的笑出了声。她这么一笑更是让布雷特觉得莫名其妙,“乔?”

  “没什么,就是伊娜提出了一个很有意思的假设。”

  “……假设?”

  隔着电话也能感受到布雷特语气里的汗颜,乔觉得再说下去估计布雷特就能猜到是跟他有关了的。于是乔自顾自的摇了摇头:“算了,没什么。对了,我现在在——”

  布雷特我改好了,你再看一下?听筒里突然传来的女声把乔还没说完的话给打断了,接着乔便听到布雷特说先给我吧。

  “怎么,”乔有些意外,“你现在在忙?”

  “小事而已,同系的人对教授的批改有点疑问。”

  常年来,作为学霸中的战斗机的布雷特经常会被询问各种专业相关的问题,对此乔早已稀疏平常。她点了点头,“这样啊,那我就——”

  对不起布雷特,你先打电话吧。

  有的时候女性真的有异常灵敏的直觉,比如乔听到这个女孩子说的第二句话后,就立即觉得这个女孩子喜欢布雷特。

  乔窃笑了下,还没来得及再开口就听到布雷特跟女孩子解释说没事,稍等一下就行。“乔,还有事么?没事我就挂了。”

  非常突然又突兀地,乔陡然间感到了极度的不适应。虽然心里有了异样,但她嘴上却是没有迟疑的回答着布雷特:“没事,你去忙吧。”

  虽从未在布雷特那里直接获知,但乔侧面听说了不少布雷特拒绝女孩子约会邀请的事迹。

  民谣独奏已恢复播放,望着尚有余晖的落日,乔抿了抿嘴,心里的异样感让她有些不是滋味。

 

 

 

 

 

【3】

 

  乔在回到学校安置妥当后,便带上笔记本电脑和纸质资料窝在咖啡馆,把艾吉也喊了去。艾吉一直帮她检查明天要在班上做发表用的ppt,边检查边跟乔一起从航天局里今年的911纪念活动开始各种天南地北的聊着,然后艾吉淡定地告诉乔,他的妈妈要结婚了。

  “啊?”乔瞪大眼睛看着好友,“真的吗艾吉?”

  “谁会拿这种事骗你。”艾吉目光没有从屏幕上移开,“我哥还跟我说早点做好接纳他成为一家人的准备。”

  乔觉得十分惊喜,“凯莉什么时候有男朋友了我都不知道!多好的事情,为什么要结婚了你才告诉我,那个男人有孩子么?”

  “有一个女儿,跟他前妻生活。而且他跟我妈交往才三个月,我一点都不觉得高兴。”

  “但凯莉肯定是深思熟虑之后才会答应求婚的吧。”乔看着好友,“而且凯莉肯定问过你的意见了,你没直接说自己的想法吗?”

  “我妈当然问了我的意见,”艾吉闷闷不乐,“但我能说什么。”

  看到好友罕见的情绪有些低沉,乔绞尽脑汁的想要安慰:“别这样艾吉。当年凯莉拼命把你和迈克尔的抚养权争夺过来了,我相信她选择的人一定会视你和迈克尔如己出的。”

  “就目前而言那个男人算是做的挺好,他也说愿意搬来我家……”艾吉有些不甘愿的承认,“但就像是习惯了很久的事情马上得被迫做出改变,这种改变让我非常不舒服。”

  艾吉这样的说辞让乔回忆起了昨天跟布雷特打完电话时的感受,心里起了根刺。但她还是压下了心里的情绪劝着艾吉,“有的改变是注定的,人生总是这样不断往前走的,你只是需要时间而已。”

  艾吉看着认真劝解自己的好友笑了起来,“乔,一段时间不见怎么感觉你有些变了?”

  “变了?”乔愣了下,“我哪里变了?”

  “说不上来。算了,我会自己消化情绪的,反正我也同意了他们的婚事,布雷特也跟我聊过几次了,说的话跟你差不多。”艾吉端起咖啡喝了一口,“哦对了,星马烈要去麻省理工读书了哦。”

  听到这话的乔再度瞪大眼睛看着好友,“啊?”

  “就是当年四驱比赛日本胜利队的队长啊,你应该没有忘吧,当年你不是还跟布雷特和米勒一起去日本看了星马兄弟最后的对决么?”

  乔撇撇嘴,“我没说我忘了,只是今天你已经连续说了两个意想不到的消息了,让我有点受到惊吓。”

  “好吧。”艾吉耸耸肩,“我知道这件事是因为,星马烈联系了布雷特询问麻省理工航天专业的事情。”

  乔一下子抓住了两个在意的点,“等会儿,航天专业?那个星马烈也要读航天?还有这件事我怎么没听布雷特提起过?”

  “布雷特是没在意吧。不过想不到星马烈挺厉害的,他是转专业过来的,布雷特说已经提前定下来了,星马烈选择的是科研方向。”艾吉边说边按下了保存键,转而低头整理起纸质资料,“我大概看了一下,没什么问题。还有啊,你得当心教授在你发表后的提问。”

  “放心吧,”乔歪过头自信的笑了一下,“提问我不怕。”

  “要不是有布雷特的辅导,你哪能学的这么顺利。”艾吉头也不抬,“还有乔,你应该找时间整理归类一下电脑里的文档,光桌面就快被塞满了。”

  “别忘了布雷特和哈马也经常得帮你整理电脑,艾吉。”乔挑了挑眉,“连艾玛都说看到你的电脑桌面就受不了。”

  艾玛是艾吉的现任女友,跟布雷特一样在麻省理工读书,艾吉去麻省理工时和她相识的。

  “哦,”艾吉笑了一下,“说起艾玛,她昨天特地打电话告诉了我一件她觉得挺有趣的事。”

  “恩?”乔并未过多在意,“有趣的事?”

  “她说看到布雷特和一个女孩子单独在一起,还说什么‘那个女孩子肯定喜欢布雷特,也许要约会了’。”

  艾吉模仿着女友当时在电话里的语气,并没注意到乔的手抖了一下,“她说的可带劲了,听得我头疼。”

  “艾玛也被提前喊回学校了?”

  “是啊,她要负责新生的一些事。”

 

 

 

  有的改变是注定的,人生总是这样不断往前走的——方才劝艾吉的话竟立刻就需要反馈回自身。

  但她就是赶不走心底的异样感和不适。

  乔暗自告诫着自己,而告诫的内容她甚至都不太愿意直面。

 

 

 

 

 

 

 

   有繁重的学习任务时,时间总是会过得既难熬又迅速。以往的每个学期,乔的日常都是被各类学业任务和NASA的培训充斥着,而这学期她连校内活动都没参加了,朋友的聚会邀请也都没空去。当她跟艾吉说自己又忙得没时间顾及其他的时候,艾吉说的“至少我们两个得庆幸,每周回航天中心的路上需要花费的时间比另外三个人少得多”让她无法反驳。

  大学的日常几乎都充斥着一些压力,尤其是其中的某些学校。不知是幸还是不幸,乔和好友们所在的学校,几乎全部包含在了这个“其中的某些”里,比如现在正在跟乔打电话的伊娜。

  “我根本没料到,”伊娜语气里充斥着不满,“这里的压力真不是一般的大啊!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跑来美国读建筑!!”

  “我们也好不到哪里去,我现在还在做老师给的学习任务呢。”乔随手把一本被翻得卷了页的书扔进有些乱的抽屉,“这都开学两个多月了,你还没习惯吗?再说了你们建筑系不都是这样的么,走在哪里都是忙。”

  “没什么好习惯的,习惯了也是烦。而且我刚跟休米打电话抱怨,他就简单的来一句帮不了我,我要气死了!”伊娜声音里透出来的是满满的烦躁,“我今天又得画图纸到半夜,这里的教授都是工作狂啊!!”

  乔笑了起来,“行了啦,淡定点。我还得兼顾NASA那边呢,明天我还得去华盛顿回一趟总部,后天还得赶回学校参加考试,布雷特他们学校压力更大。”

  “我不能跟你们这些干航天的铁人比好吗,而且我很羡慕你们不用在假期找实习。”伊娜啧了一声,“不是说美国的学习很轻松的吗,怎么跟说好的不一样?”

  “那都是别人误认为的而已,就好像误认为曼哈顿能代表美国一样,而且你读的学校和专业本来就压力比较大。”乔扭了下脖子,“不过偶尔也会有能放松的时候啊,塞西尔不是带你在纽约玩过几次了吗。总之等你习惯就好了,我以为塞西尔跟你说过哥大的学习压力了。”

  “说过了但我还是无法适应,总之就是烦死了!”

  听到听筒那端有拿书砸桌子的声音,乔隐约觉得伊娜的不满里包含着其他原因。“……伊娜,你怎么了?”

  “什么怎么了?”

  “你像是有心事的样子?”

  问句一出口,电话那端就有了短暂的沉默,这立即验证了乔的猜想。

  “伊娜,”乔小心翼翼的开口,“你没事吧?”

  “没事,能有什么事。”伊娜的声音暗淡了下来,“有事也是我咎由自取。”

  乔听到伊娜的话后皱起了眉头,“你是不是跟休米吵架了?”

  “跟休米?”伊娜有些诧异,“我跟休米就没吵过架,我发脾气的时候他从来不跟我对着干。”

  “那你这是怎么了?”

  “算了。”伊娜叹了口气,“抱歉乔,是我又任性了。”

  “没事啊,不用道歉。”乔突然想起一件事,“对了,马上就是感恩节了,你有什么计划没?要不来——”

  “我得挂了乔,要继续画图纸了。”伊娜突兀的打断了乔的邀请,“感恩节对我没什么意义,游行也没兴趣,就是有几天假期而已。”

  感觉到今晚伊娜的反常太过明显,乔再一次重复了自己的问题:“伊娜,你没事吧?”

  “没事,我就是比较冲动任性,你别担心。”

 

 

  乔挂上电话后本来想打个电话给休米,但还是作罢了,她怕自己做了多余的事情;然后下一瞬间联想到的人让她把思绪带回到了自身的事情上。

  半晌后乔还是拿起手机进入了短信箱,快速编辑出了一条短信;然后在犹豫了几秒后退出了短信箱。

  乔的手机短信箱没有草稿功能,短信的内容就这么又退回到她的心底存了起来,挠得她心里发痒。

 

 

  感恩节表面上说给予一天假期,但其实各个学校都会放一个小长假给学生和教职工;虽然艾吉是要回洛杉矶,但他还是跟乔订了差不多时间的机票,两人一起去了机场。

  过了安检后一起在候机厅坐着的时候,艾吉突然开口:“乔,四驱车你还保存在家里么?”

  “恩?当然有啊,我们几个人不都是把自己的车子收藏在了家里吗。”

  “昨天跟小纯聊的时候她告诉我,”艾吉边说边看了眼乔,“鹰羽龙有打算做赛车手了。”

  “这样啊,挺适合他的。不过你怎么还在跟那个佐上纯联系,当心我去告诉艾玛哦。”

  “艾玛知道,我坦荡荡。”艾吉低头开始玩起手机,“小纯还告诉我鹰羽龙刚交往了一个女朋友哦。”

  乔白了一眼艾吉,“是你故意问佐上纯的吧。”

  “好奇嘛。她说鹰羽龙的女朋友温柔得不得了,还说是那个女孩子先追的鹰羽龙。”

  哪里是好奇,你就是故意的。乔在心里腹诽着,“女孩子先追又不是什么稀奇事。”

  “不稀奇,小纯觉得少有而已。”艾吉转头看着乔,“不过,现在回想起来你跟鹰羽龙的分手还真是有够幼稚的,就那么突然又含糊的分手了。”

  “就那么大的孩子能成熟到哪里去,你以为我们都是布雷特啊。”乔转头望向候机厅里巨大的玻璃幕墙,“再说了那也不叫含糊,彼此心里有数的话,有的理由就不用说出来了。”

  “现在你当然释然了,当时的你可不是这样。”艾吉说的毫不客气,“当时是谁不甘心来着?”

  乔锤了一下好友的手臂,“艾吉,当年你可没这么损啊?”

  “怎么能拿当年比?当年我还真心喜欢上四驱了呢,”艾吉耸耸肩,“更早的当年你还会跟星马豪吵起来呢。”

  “行了,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回忆感慨,跟艾玛交往之后你倒是被她影响了不少。”乔把垂到眼前的头发顺到脑后,“你跟佐上纯的叙旧还说了什么?”

  “其他的话就跟乔没什么关系啦。不过,我现在很好奇你为什么这么多年一直不接受其他男生的约会邀请?”

  “不愿意就是不愿意哪来的为什么。我说艾吉,”乔一脸无语的看着好友,“你该不会要说什么’你是不是跟旧爱余情未了’这种话吧?”

  “明显不是这么回事,当年你去看星马兄弟最后对决的时候就已经显而易见了。”

  当年三国滕吉向布雷特发出邀请去日本观赛,乔得知后立即表示自己也要去。当时乔有跟鹰羽龙简单说过两句话,交谈的具体内容乔已经记不得了,但当时的心情她却是记得比较清楚。“话说回来,你跟佐上纯的叙旧为什么提到了我?”

  “其实没有提到你。”艾吉又耸耸肩,“只是昨天跟小纯打完电话我才突然发现,这么多年我还真就没再看到你跟谁约会。经常有男生向我打听你的电话号码,我拒绝了不知道多少次了。”

  乔又白了眼艾吉,把伊娜那个无厘头的猜测套在了自己身上:“再有人问就告诉他们,我喜欢女的。”

  “谁信?”艾吉哼了一声,“你到不如说布雷特是gay。”

  “这话更假。艾玛不是还看到他跟别人约会吗?”

  “她最近老是对布雷特的八卦感兴趣,还说什么布雷特不谈恋爱说不通。”话音刚落,候机厅里就响起了艾吉所乘航班的登机播音,于是艾吉站起身,“我走啦,乔。”

  “恩,替我向凯莉的丈夫问声好。”

  目送好友往登机口走去,乔叹了口气。

  过去几年里,她不接受其他男生的约会邀请真的只是不愿意而已,从未想过其他,而且她也从未有“想要找个人恋爱”的念头,虽然有部分原因是因为繁重的学业和航天培训导致她没有时间顾及这些。

  而另一部分的原因,她最近才意识到。

  过了会儿她还是在大衣里掏出手机,把憋在心底的疑问变成短信发了出去,然后在一分钟内得到了回复短信:

  ——没有。

  乔望着回复信息松了口气。本来以为对话就此结束,但没想到很快又收到了一条他的短信。

  ——为什么突然问这个?

  乔陡然间心慌起来,心跳能够感觉到,一下一下的敲击着她。

 

 

 

 

 

【4】

 

  感恩节是乔最喜欢的节日,主要是因为每年这天她的父亲必定会从司令部赶回纽约的家跟家人团聚,不会有例外。

  今天乔也像往年的感恩节一样跟全家人一起在厨房忙碌着。将派送进烤箱后,乔还是再跟伊娜打了个电话邀请其来自己家过感恩节,表示自己家人都很欢迎伊娜,但还是被伊娜拒绝了。

  感恩节会拒绝美国本地人邀请的外国学生估计真没几个,不过乔并不介意。自从前不久的晚上跟伊娜通了次电话之后,乔就察觉出伊娜的情绪有些不对,但伊娜的三缄其口也让乔不知从何帮起,就差没有打电话给休米了。

  然后就在今年的感恩节晚餐结束的时候,正在跟家人一起收拾桌子的乔罕见的接到了休米的电话。

 

 

 

 

 

 

  在酒店大堂坐了半天,乔又急躁的起身开始来回踱步。她拢了拢敞开的羊毛大衣,拿起手机又看了眼时间,对想要再上前询问的酒店侍者摆了摆手。

  乔实在没想到伊娜会在感恩节的晚上独自去酒吧喝酒。她方才在餐桌上接到了休米的电话,休米告诉她伊娜一个人在酒吧喝醉了而且现在关机了,说“我知道感恩节对美国人的重要性,但我确实没办法了。”听到这个接触不多的男生语气里透露出了焦急,乔连忙安慰说别担心自己马上去找。

  挂上电话的乔跟家人解释了半天表示不用他们帮忙;最后说布雷特也在赶来的路上后,乔的家人终于愿意让她单独出门了。

  伊娜没有告诉休米自己在哪家酒吧,也不愿拿手机共享地理位置,随后干脆直接挂断电话关机。

  这也让乔不知从何找起。乔没有开车,穿梭于上西区还在营业的酒吧里撒网式的找,中途乔接到了布雷特的电话:“已经很晚了,你别自己跑酒吧,先找个酒店在大堂等我,我快到了。”

  乔这才作罢地毯式搜索。她本不想在此刻面对布雷特,但无奈出了伊娜的状况,乔只能是按耐住自己,打算等布雷特。

  “好,等我到酒店就发短信告诉你地址。”

  毕竟她也知道,有布雷特在就能解决问题。

 

 

  从华盛顿开车到纽约的距离不算近,但布雷特的速度比乔预想的快得多;看到走进酒店大堂的布雷特,乔小跑了两步迎上去:“怎么这么快,车停在哪了?”

  接到乔的布雷特转身跟她一起走出了酒店。“休米跟你打电话的时候我早就在路上了,车停在了附近的停车场。”布雷特边加快脚步边回答着乔,“走吧,休米明早才能到纽约。”

  路上乔先告诉布雷特自己几乎找遍了上西区的酒吧,随即布雷特便问她:“你那个朋友塞西尔是不是跟伊娜走的比较近?”

  “恩?”乔愣了下,“好像是来往比较密切,塞西尔挺关照伊娜的。”

  “你跟塞西尔打个电话,我问问她。”

  乔拨通塞西尔的电话,简单跟好友解释了两句后便把手机递给了布雷特。

  “塞西尔,伊娜平时有没有去什么酒吧?”布雷特语调冷静,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继续往下询问着,“那两次她去的哪家酒吧?”

  布雷特沉默听了十数秒后向塞西尔道谢表示不要自责也不用她出来帮忙,道了声感恩节祝福便挂上了电话。

  “走。”布雷特把手机还给乔,“先去取车,伊娜以前去过两次的酒吧不在上西区。”

  “我以为她在哥大读书会就近在上西区的酒吧里喝酒的……”乔皱了皱眉,“可不要出什么事啊……”

  “那酒吧的位置塞西尔告诉我了。我先找那个酒吧的电话,现在也不能确定伊娜是不是就在那里。”

  望着拿手机查电话的布雷特,乔在稍微放下心的同时又很反感这样的自己。

  谢天谢地的是布雷特在打算发动汽车的时候联系上了那家酒吧,接电话的侍者很肯定酒吧里有布雷特描述中‘二十岁左右,偏瘦偏高,栗色长发,且独自醉酒’的女性。

  “她说自己叫伊娜?”停顿了半天等消息,在听到布雷特的问句后,乔终于松了口气。

  “真是太好了,”乔感叹着拉过安全带扣上,然后发短信跟家人和塞西尔报平安,“没出事就好。”

  布雷特在跟侍者继续交谈了两句后就挂上了电话,转而拨出休米的号码,“是我们运气好。那是个很小的清吧,没想到他们今天还营业,接电话的人说伊娜一直在趴在吧台睡觉。”

  “挺晚的了,感恩节都要过去了。”乔盯着手机屏幕的时间有些无奈的笑了起来,无意识的感慨着:“真没想到今年的感恩节最后是这么过的,好在有你过来。”

  乔没注意到的是,布雷特听到她的话后也转头看了她一眼,随即扬起了一抹微笑。

  “我们要快点赶过去了,那酒吧今天会提前关门。等休米明天到纽约,就不会要我们两个人帮忙了。”

 

 

 

  在酒吧接到伊娜后,乔向正在掏钱夹的布雷特提议把伊娜带回自己家,但布雷特说在附近找间酒店就行,等明天休米来了就把伊娜交给他。

  忙活半天后乔和布雷特终于是把伊娜扶到了酒店房间。乔把肩上自己和伊娜两个人的背包滑到了地上,腾出手想把伊娜带去卫生间,但伊娜见到床就过去倒头要睡,乔只能走到床前努力拉扯着她,“伊娜,今天可是感恩节,你身上的酒味——”

  “感恩节……”眼神迷离的伊娜突然笑了起来,“对啊,感恩节,他要订婚了……”

  乔手上的动作顿住了,有些疑惑的追问:“订婚?谁订婚?”

  “要订婚了,不对……是已经订婚了。”伊娜慢吞吞的眨了眨眼,“在感恩节订婚,哈哈,一个德国人凑什么美国的热闹……哦对了,那个教堂!他跟那个女人是在教堂遇……遇到的……”

  乔皱了皱眉,教堂……她突然记起接机那天,伊娜问过关于圣帕特里克教堂的事情。

  就在乔稍微思索的间隙里,布雷特把乔扔在门口地上的两个包拎起来放到桌上,随即检查了屋里的暖气,然后来到床前有力的支撑住了伊娜的双肩和后背,把伊娜从床上扶了起来:“你喝太多了,先去吐出来再睡觉,别这么伤害自己。”

  一直在笑的伊娜听到布雷特的话后却突然哭丧起来,开始答非所问:“骗子,都是骗子……你们都要骗我……为了个刚遇到的女人就,就跟我分手……”

  “我先去买点解酒的东西上来。”布雷特帮乔把伊娜扶到了卫生间门口,“明早我还得开车去机场接休米,等下我去车里睡会儿。”

  “好。”乔看着醉得东倒西歪的伊娜,有些担忧的喃喃自语起来:“明天休米来的时候你可别说这些奇怪的话让他知道了……”

  “不。”布雷特在乔的身后转过身,语调平淡的开口:“休米是知道的。”

  瞬间理解了这句话含义的乔惊讶地转头望向布雷特,但布雷特只给了乔一个背影。

  “好在休米有预见,提前搞定了签证的事情。”

  布雷特走到房间门口扭开了门把手。关门的咔嚓声刚落,伊娜就蹲到了地上,抓着胸前的衣襟哭出了声;回过神的乔抚上伊娜的背,望着哭得近乎撕心裂肺的伊娜,有些心疼的叹了口气。

 

 

 

 

 

  感恩节翌日一大早,布雷特就把休米接到了酒店。当时乔正坐在地上趴在床沿睡得正熟,被布雷特叫醒后乔就去简单洗漱,然后跟休米简单道别,和布雷特一起离开了酒店,直到离开时伊娜都还没有醒来。

  而在帮忙解决完别人的故事后,思绪又转回了自己身上。乔在布雷特的车上一直都闭眼假寐,尽管她其实睡不着,闭着眼也能“感受”到布雷特的存在感。

  ——为什么突然问这个?

  之前在机场乔并没有回复布雷特的这条短信,她不想违心的说只是随便问问。

  就在那时她终于发现某些事情已经无法否认了;此刻乔虽然闭着双眼,但身侧人带来的安心感在温暖的车厢里包围着她,她发觉这份安心感近乎于一种瘾。

  她明白了为什么那日的电话后自己会有不适感。依靠布雷特已经成为不被察觉的习惯,而当她意识到布雷特也会有女朋友时,类似独占欲的丑陋感情就下意识地冒了出来。

  等将来布雷特有了女朋友……

  向来处事积极敢爱敢恨的乔却现在退缩了起来,坐在副驾驶位上的她一直在动,很明显心情不好。

  “乔,”等红灯的时候,一直没做声的布雷特终于开口了,“冷静一点,别这么焦躁。”

  乔放弃似的叹了口气,睁开眼看着窗外,“真是什么都瞒不过你啊。”

  “是你不会隐藏罢了。”布雷特趁着红灯的间隙取下了自己的围巾放到乔的腿上,“你可以开下车窗吹吹风。”

  乔没说话,把宽大的围巾绕在脖子上挡住半张脸后打开了车窗,就在这时信号灯变换了过来。

  吹冷风确实有一定用。但每次呼吸间都能闻到围巾上留下的淡淡气息,上面残留的体温让乔开始有冲动,想要握住身侧人的手。

 

 

 

  有一种故事,叫别人的故事。

  乔并不知道休米在赶来纽约后是怎么跟伊娜沟通的。几天后等休米回了德国,乔才跟伊娜打了通电话,听得出电话那端的人心绪平稳下来,她才放下心的决定不追问,同时感慨休米跟布雷特真的都是同一类人。

 

 

 

 

 

 

  生活有的时候就像是流水线,而在此之后等着乔的流水线生活则是考试。

  终于度过了忙得昏天黑地的几天,就在最后一课考试结束,乔跟艾吉一起走出考场的时候,放松下来的艾吉漫不经心的说起布雷特昨天在电话里的无语。

  “所以那个阿曼达跟布雷特提出了约会?”乔转过头看着艾吉,“布雷特拒绝了?”

  “其实我也不太清楚。”艾吉摊了摊手,“艾玛经常在电话里跟我说这些乱七八糟的事,说的可起劲了。布雷特否认的时候她还质问布雷特难道就不打算约会吗,才搞得布雷特跟我打了电话。”

  “布雷特是不是挺无言的……”

  “是挺无言的。我告诉艾玛既然布雷特否认了那就是这么回事,但艾玛还是要去打听。”艾吉又耸了耸肩,“我算是服了艾玛了。”

  “艾吉,”乔侧过头望着长廊外满目的绿色,“你当时是为什么喜欢上了艾玛?”

  “恩?”艾吉愣了愣,“我不知道。现在想来我居然能容忍她每次在电话里长串长串的讲她感兴趣的八卦,我真是了不起。”

  “你以前要么同时跟几个人约会,要么确认关系后没多久就毫不犹豫的把别人甩了,这次你对艾玛的感情我倒是挺意外的。”

  “不喜欢了还硬栓在一起干嘛,再说了以前我也挺幼稚的。”艾吉歪了下头,“我没你高级,当年你跟鹰羽龙分手的时候可还是相互喜欢的,我看得出来当时分手后他还是喜欢你。”

  “怎么又提到龙了……相互喜欢又怎样?不过也许放到今天,他突然说分手的时候我不会倔脾气的立即答应,但这个也许也没什么意义。”乔收回目光直视前方,“既然结局是注定的,让这个结局早点来也没什么不好。”

  “什么乱七八糟的,你们女生就是让人搞不懂。”

  “你搞懂艾玛就行了。”乔笑了一下,“我们马上就要回航天中心接受短期训练了,你趁着这几天假期赶紧去找艾玛见见面吧。”

  “对了,说起NASA的训练,布雷特被提前确认执行下一轮国际空间站的任务了哦。”

  原本谈笑自如的乔听到艾吉话后愣在了原地,瞪大眼睛看着艾吉。

  “你至于这么惊讶么?”

 

 

  人生是迈步往前走的流水线。

  一步一个脚印地,越走越远。

 

 

 

 

【5】

 

  当年NASA让他们五个人参加四驱比赛的主要目的之一,就是训练协同精神。因为将来极有可能共同执行太空任务,如果在出现突发状况时无法团结冷静共同面对的话,很有可能导致任务失败乃至威胁生命。

  在四驱比赛时期开始,布雷特就展现出了优于其他四人的能力和心理素质,当乔发现布雷特开始更多的被安排跟资力年长的任务专家共同训练时,心里就隐隐的知道了什么;可是当艾吉告诉她已经被落实的消息的那一刻,她还是觉得十分惊讶——这意味着布雷特即将成为最年轻的金翼章持有者,乔发现自己不知不觉间忽略了这个人是货真价实的天才。

  自从局里正式宣布布雷特为下一批国际空间站的轮值宇航员后,布雷特的生活就比往常更为忙碌了。他开始单独接受针对性的强化训练,随之而来的是再度加码的训练量以及训练时间,乔自此以后便开始减少联系布雷特的次数,包括后来的各个节日里;只有在培训中心碰面或偶尔确实有事时,乔才跟布雷特有联系。

  可以说是为了不占用他的时间,但其实还有别的缘由;或许“逃避”是最接近事实的说法。

  多年来的习惯开始有改变,乔觉得自己的心绪又回到了十几岁的时候那般容易沉不住气。她清晰的认识到这烦闷的情绪都跟布雷特有关,而随着跟布雷特联络的时间直线变少,她的感情也开始逐渐膨胀,但越是膨胀她就越是退缩。

  这不像她。只是现在的乔不再有当年热烈追求鹰羽龙那般的热切和无畏——面对布雷特,乔不敢坦白,因为坦白的欲望永远伴随着对“失去”的恐惧一起侵扰着她。

  而抛开乔的烦恼不谈,布雷特的训练和测试一直都十分顺利,就这么在繁重但有条不紊的训练中迎来了正式向媒体披露消息的日子。

 

  在这天,乔跟同伴们一起迎接了在卡纳维拉尔角接受采访回来的宇航员们,但她的目光一直无法从布雷特身上移开,思绪开始有些游移。直到布雷特与她四目相对时,乔才回过神,有些慌乱地下意识移开了视线。乔逃避似的跟身侧的艾吉说了句“我出去下”后便转身离开了大楼。

  她不知道的是,布雷特在与她四目相对的那一瞬间终于确认了某件之前有怀疑的事。

 

 

  现在没有游客,乔跑到了靠近航天中心的牧场边发起呆来。在心跳渐渐平复后,她开始对这样的自己感到有些生气。

  正式向媒体公布消息意味着将宇航员们送上空间站的发射日正式进入了倒计时,布雷特的轮值时间是六个月,而她迟迟没有勇气坦白,仅仅因为这个人是布雷特。

  望着草地胡思乱想了会儿后,乔的眉头越锁越深。她在烦闷情绪达到顶点的时候打算回大楼,但转身看到的人把她吓了一大跳。

  “布……布雷特!?”乔下意识的后退了一步,“你怎么在这里?不对,你什么时候来的?”

  布雷特往前走了几步,抱臂与她并肩而立,望着她背对的牧场。

  “现在回去是打算找谁出气么?”

  听到布雷特怡然自得的问句后,乔有些不悦的撅起了嘴,但还是转过了身,跟身侧的人并肩望着牧场。“出什么气,谁说我生气了。而且你现在应该去操控室才对。”

  “都在你脸上写着呢,操控室现在也没我什么事。”布雷特明显心情很好,“最近你连学业上的问题都一概不问我了,这是怎么了?”

  “谁敢劳驾你,”乔不假思索的说着赌气的话,“你不是忙得很么,我腾出点时间让你帮别人。”

  太过明显的气话终于是让布雷特的语气里也带上了笑意,“我最近是比较忙,可我从来没有以忙为理由拒绝帮你。”

  “是,你没错,错的是我,我不该为你着想。”

  乔发觉说出口的话越来越别扭,用余光看到布雷特抱臂而立,散发出来的是随意但沉稳清冽的气质,坦白的欲望与退缩之情又在她心底打起架来。

  就在她做思想斗争时,布雷特接下来的问题让她的大脑有一瞬间的停滞:“你之前为什么突然问我是不是有约会对象了?”

  “你怎么想起这事了?”乔瞟了眼布雷特的方向,压下慌张情绪故作镇静的开口:“我就随便问问而已。”

  “随便问问?”布雷特转过头看着身侧紧张起来的人,“真是这样?”

  “不然呢?”乔逞强的反问着,“我只是听艾玛猜测你在跟那个阿曼达约会,好奇想要确认一下而已。”

  乔尽力掩饰着自己的心绪,但这一切在布雷特的眼里都十分清晰;片刻后布雷特笑着收回了视线,继续目视前方的牧场,他突然想要调戏一下乔:“那你当时为什么不回复我?”

  “你不提我都忘了这件事,而且——”

  “乔,不用慌。”布雷特语调柔软却笃定无比的打断了乔,“我比你更了解你自己。”

  乔的心脏激烈地敲打着她的胸口,简直是快要让身侧的人听见了。她的目光不自主地逃离到了别处,想要坦白的话怎么都说不出来;就在她觉得分外煎熬的时候,布雷特轻声但沉稳的开了口:

  “你觉得,我们以后把家安在得州怎么样?”

 

  乔愣了半天才反应过来。

  她瞪大眼睛看着布雷特,又惊又喜却也捉摸不定,有些不敢相信自己刚听到的内容。

  布雷特放下了双臂转头和她对视,继续补充道:“我主要是考虑到我们两个以后会长期在这里工作。不过你似乎更喜欢曼哈顿,看你怎么选。”

  乔仍旧不敢确信自己对这话的理解是否正确。在跟布雷特对视良久后,她像是想要确认般的,低头慢慢地伸出了手;而布雷特在发现她的意图后则是毫不犹豫的握住了她的手。

  乔愣神地看着布雷特手上的骨节。过了片刻后她慢慢与身侧的人十指相扣,与此同时她再次抬起了头,看到布雷特脸上的笑意。

  “布雷特,”乔有些恍惚地盯着布雷特的双眸,“你这是求婚么,你已经去征求过我爸的同意了?”

  布雷特听到乔的话后脸上的笑意更浓了,随即侧过身用另一只手搂住了乔,“是我急了点,但一般的约会交往不足以承载我对你的感情。”

  乔仍旧觉得恍惚,梦里的布雷特都不会说这种话。布雷特见状便把她更近的搂入怀中,在她的额头印上了一个温热的吻:

  “我爱你,乔。”

 

  乔从来都不知道布雷特的声音能这么魅惑。

  待回过神时,乔发现自己脸上的笑容已经先于她的反应冒了出来,安谧的喜悦之情在心底瞬间弥散。她稍微踮起脚,仰头吻上这个与她同行了十年男生的唇,然后松开手搂上布雷特的脖子,闭上了双眼。

  前所未有的安心满足感伴随着浓烈的幸福充斥满了乔的整个胸腔,她沉溺于布雷特的怀抱和缓慢摸索的深吻里回应着他,感受到了比方才那句“我爱你”更强烈的感情。

 

 

 

 

Kiss me now,I fall in love with you

 

 

 

 

 

 

注:在美国,男方求婚需征得女方父亲(母亲)的同意,所以乔才会问布雷特是不是征求了自己父母的同意。

 

 

 

 

【终章·与你同行】

 

  乔和布雷特确认交往的消息就像是一个重磅炸弹在两个人的圈子里光速传播着,对此反应最大的是哈马和米勒,米勒甚至直接问布雷特是不是随便约会玩玩,而艾吉则表示“你们两个终于在一起了”。

  乔除了被家人祝福外,也被好友们轮番求证着事情的真相,都表示实在是没想到这么多年了她才跟布雷特走到一起,而且是这么的毫无征兆;在接到伊娜的电话时乔终于有些无奈的扶额。

  “伊娜,你怎么跟艾玛一样有这种莫名其妙的猜想?”

  “不然呢?”伊娜的语气很理所当然,“认识这么久的两个人突然在一起了,真不是那天你俩喝醉了然后气氛很好?”

  “我跟布雷特不喝酒的。”乔离开杂乱的书桌起身走到阳台上,倚靠栏杆注视夜色,“你们的反应是不是都太大了点?”

  “你是当事人所以才觉得我们反应大。”伊娜笑了一下,“你知道布雷特为什么一直没女朋友吗?我觉得是因为你。”

  乔倒吸了一口气,“伊娜,你别吓我……”

  “我真这么觉得,我特意还问过休米了。”

  乔知道休米对布雷特的了解某种程度上而言更甚于自己。“那……休米怎么说?”

  “他没直接回答我。”伊娜声音柔软下来,“不过我觉得就是这么回事。不然你以为布雷特什么时候喜欢上你的?”

  休米并未直接回答伊娜的问题,但伊娜还是从休米那里察觉到自己的猜测或许是正确的。或许休米知道自己女朋友会做出什么举动,或许正因为知道所以才近乎默许了。

  伊娜决定把其中一个或许告诉乔,她觉得有这个必要。

  而很明显地,乔因此受到了震动。

  “我以为他也是最近才……”乔觉得心有点乱,声音里开始带上些许无措,“休米是不是知道什么?”

  “你要是有疑问的话,最好自己找答案。布雷特马上就要去空间站了吧?”

  这次换做乔在电话里沉默下来。伊娜犹豫了会,还是再开口继续说着自己真正想说的话:

  “好好想想,你是不是遗漏了什么。”

  “我,我不知道……”

  “休米说布雷特永远不会要你做出妥协。我不是很了解你和布雷特之前的感情,但我能确定你很幸运,乔。我们两个都是。”伊娜停顿了会儿,然后并没有接着这个话题说下去。“对了,之前我去实习的那个公司对我印象很好,这次假期我决定再去,谢谢你当时为我提供信息和人脉。”

 

  如果这是真相,乔觉得自己不太敢面对。

 

 

 

 

 

  明天布雷特就得跟其他几名宇航员一起去佛罗里达的航天中心,正式准备出发去空间站;今天布雷特的家人都排出时间,打算在晚上来休斯顿与布雷特相聚。

  虽然布雷特跟家人说过了与乔交往的事情,而他的家人也表示了十足的祝福和惊喜,但在布雷特来UT Austin与乔见面,邀请她晚上跟自己的家人一起同聚时,乔还是拒绝了。

  “那也行。”布雷特没有追问,“还好我先来找你了,不然下次再见起码是半年后的事情了。我执行任务的这段时间,你要是遇到什么解决不了的问题可以找艾吉帮忙,如果有必要的话休米也会乐意帮你的。”

  “你能别像嘱咐小孩子一样的嘱咐我么?”乔有些不悦,“我会自己解决事情。”

  布雷特搂过乔的腰,继续嘱咐着:“记住别逞强,寻求帮助不是示弱。”

  “我没逞强,”乔撅起嘴不满地看着搂住自己的人,“用不着你操心。”

  布雷特笑了一下:“你明天开始就会有大半年见不到我了,还是别忙着生气了吧。”

  “时间过得真快啊。”乔转而感慨起来,“你还记得我们刚进入NASA时的场景么?”

  “太久远的事情了,我只有模糊的印象,当时挺兴奋的。”

  是啊,太久远的事情了……乔看了眼身侧的人,又记起之前伊娜的话,抿了抿嘴欲言又止。

  “怎么了?”布雷特很熟悉乔欲言又止时是什么表现,抚了一下她的腰身随意问着,“你想说什么?”

  乔撇撇嘴,“你知不知道你这样轻易看穿我挺讨厌的?”

  “现在知道了。”

  看着毫不在意的布雷特,乔知道如果此刻再不问,那么这个疑惑就会伴随她至少半年。于是乔还是强迫自己把话挤了出来:“布雷特,你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

  听到乔的问题后布雷特有一瞬间的惊诧。他看了乔一眼,并没有直接回答乔的问题:“怎么突然想起问我这个了?”

  “只是突然想到而已……”乔的声音低了下去,没有看布雷特。

  布雷特望着乔的侧脸沉默了半晌,再开口的语调被蒙上了一层暖纱,语气里有些许回忆的味道:

  “多年以前,我开始意识到这点。”

  其实布雷特可以说不知道,可以说当我发现的时候就已经喜欢上你了,但布雷特没有。

  乔的鼻尖一酸,颤栗般的感受直达心脏。

  万一,早在……

  “万一”带来的换位思考让她感觉到了阵阵心痛,开始有点懊恼。

  看到乔脸上的表情明显不对,布雷特只是又把乔搂得更紧,保持沉默地和她一起慢慢走着,没有再解释半句;片刻后乔停下了脚步,将自己的脸靠上布雷特的胸膛,抬手用力抱住了他。

  于布雷特而言,此刻与多年前乔第一次抱他的记忆瞬间重叠起来;而此刻,她的心意已经不同。

  有的话不敢问,有的话不必说。

  但是——

  “布雷特……”

  “什么?”

  “我也好想早点去宇宙。还有,”乔的声音又软又闷,“虽然很后知后觉,我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的,但我爱你。”

  布雷特笑着轻吻了乔的头顶,语调温柔地说着属于美国人的直白话语:

  “我知道。我也爱你,非常爱你。”

 

 

 

 

 

  在乔目前为止的人生中,很多过往的片段里都有布雷特的存在,而给她关键性帮助或者指引的人往往都是布雷特,并且可以预见的是未来也会一直这样下去。

  军人精英家庭的背景让乔从小就争强好胜,不甘服输于任何人,更别提示弱。但不知从何时起,乔面对布雷特时会展露出自己软弱的一面,而布雷特永远能给她力量,乔不知不觉间上瘾于布雷特带来的安心和依靠。

  乔非常迟钝地因此感受到了欣喜与幸福,明白了自己对布雷特的感情。而关于与布雷特继续同行的未来,乔也没有任何不安与惶恐——

  他永远都在。

 

 

 

 

                                                            The End

 

 

 

 

 

 

 

【故事以外的故事】

 

  若将人生看作是一个故事,那么不曾言说的过往以及真相就属于故事里被藏得最深的那一部分。这些内容存在于故事以外,但又属于故事本身。

  一起来以回忆的姿态审视过去吧。必定能发现些什么,能令好似故事的人生更完整的片段——

  让我们回到昔年第一届WGP决赛第二日晚。

  美国队决赛第二日的比赛选手哈马和米勒,把决赛第一日布雷特他们拿到的优势尽数拱手,排名从第一直接掉到最后一名。对此布雷特确实没有生气,“适合训练”也是他的真实想法,只是要从倒数第一反超到正数第一,当时的他还是感到了一些压力。

  队内会议结束后布雷特独自留在了房间,双手撑上阳台栏杆望着夜间纷飞的雪,片刻间想到了很多问题。

  “喂!”

  身后突然传来熟悉的招呼声,布雷特转过身的同时抬手接住了休米扔来的饮料。

  “我们聊聊?”

  白天美国队的惨败休米是看在眼里的。在安顿好自己队的事情后,休米决定来跟布雷特聊会儿。休米知道布雷特不会因白天的赛况而暴怒或是垂头丧气,但他也清楚即便是布雷特,在这种状况下也难免有压力。

  两个人语气轻松的谈论着比赛和对自己队伍的信心,一如往常的交流模式那般。在布雷特自信的说“会赢的”后,休米瞟了眼身侧亦敌亦友的人,随即拉开饮料罐拉环。

  “不过,昨天你们美国队的表现确实堪称完美,这次WGP终于有一场符合你要求的完美胜利了。”

  “之前很多场比赛我们都赢得完美。”布雷特单手转了下手中的饮料罐,“不过这次比赛再次表明了,冷静和完美总是相辅相成的。”

  “是啊,冷静。就像昨天你们队的乔被意大利队盯上的时候,你的举动又冷静又……”休米思索了一下,“怎么形容呢,又冷静又不冷静,我这么说没错吧?”

  布雷特在短暂的沉默后道出了自己无语的疑问:“你怎么知道这件事的?当时实时转播不是关注艾吉去了么。”

  “意大利队的人说的,他们看你挺不爽的。”休米喝了口饮料,就像真只是随意聊聊那样没意有所指,“这届比赛的选手里还和他们稍微有往来的,大概只有我跟业利和星马豪了。”

  “也是。”布雷特语调没有改变,“遇上了就只能尽快应对,我当时选择的是最佳对策。”

  “是啊,瞬间就做出了最佳选择。”休米的语气里开始带上了戏谑的意味,“听完意大利队人的描述,我觉得倒不如说是下意识的保护举动才更贴切。”

  布雷特不为所动,但也没有接话。休米毫不在意,转而说起貌似突兀又八卦的话:“你们队的约瑟芬明显喜欢日本队的鹰羽龙,那个女孩子根本不知道掩饰自己。”

  “她一直如此。”布雷特看了眼手中的饮料罐,“在想什么总能立即看穿。” 

  “不见得。”休米立即反驳,“我说的对吧,又冷静又喜欢完美的布雷特。”

  这是一句让人弄不懂关联的话。但布雷特却是了然般的没有疑问,将后背倚于栏杆上,拉开了饮料罐的拉环:“乔在明天比赛结束后会去找鹰羽龙要住址。”

  这下休米反倒惊讶起来。他惊讶的不是乔去找鹰羽龙这件事,而是布雷特主动告诉了他关于乔的事情。

  “布雷特,你——”

  “休米。”布雷特声音低沉的打断了休米的话,“也许要很久,但你以后会明白的。”

  而布雷特是对的 。若干年后休米遇到了伊娜,在发现某些事实的那一刻,休米毫无征兆的记起了布雷特的这句话。

  但这时的休米并不能体会到。片刻后休米笑了起来,拿起自己的饮料罐跟布雷特的饮料罐碰了下杯:“总之你不会让这种事影响自己,这就是布雷特。”

  布雷特似笑非笑了一下,好像是喜悦,又好像是难过,又或者说是是隐忍,但哪怕把这些结合起来,都仍旧缺少了什么关键性的描述。

  休米第一次发觉自己看不懂他。

  “休米,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决赛第一日的赛场上,当乔面对意大利队即将开展的攻击,惊慌失措间下意识呼喊“布雷特”时,这个声音和乔慌乱间对他满满的依赖犹如一把利箭刺得布雷特心间一动;但这并没有让布雷特出乱子,他依旧冷静完美地夺得了第一。

  这时布雷特才惊觉某些不曾注意到的事情,但乔的心和目光都在追寻另一个人。直到后来第二届WGP开幕不久,布雷特在哥大参加完交流会,拒绝了一个女生的约会邀请时接到了乔的电话,乔又兴奋又开心地说自己告白成功了,鹰羽龙同意交往——

  走到这步其实是在布雷特的意料之中。但望着眼前美得醉心的落日,布雷特心里还是产生了不曾有过的心痛和失落感。

  然而与乔不同的是,布雷特擅长隐藏。

  就如休米所言,布雷特没让自己的行为和处事受到影响,哪怕他也有自己的难过和需要消化的情绪。当年乔和鹰羽龙交往的时候,布雷特只是默默注意着那个因恋爱而开始变得软弱的乔,在必要的时候帮她一把;而在乔和鹰羽龙分手乃至于往后空白的数年里,布雷特都不曾表露出任何。

  还不是时候,现在摊牌会毁了两人间的关系——布雷特如此确信着。他有足够的耐心蛰伏于这场近乎赌博的等待,只要他不愿意,就没有人能真正看透他。

  常年坚定不移的心意,以及常年的支撑同行。这不是易事,但布雷特不露痕迹的做到了。

  虽然爱得深,但布雷特并没有为情所困,始终都在为了理想而脚踏实地的努力,他相信美国的宇宙科学是人类最伟大的敬仰。年幼时被家人带去野外欣赏夜间星河的那一晚决定了他往后的整个人生,后来也因此结识那个不知不觉间拿走了他的心的少女。

  让他感到满足的是,虽然在追寻理想的道路上一步一个脚印地越走越远了,但身边一直都有她的身影,直到后来她看向他的眼神终于与以往不同——

  布雷特的等待因确认了乔的改变而宣告结束,他终于以伴侣的身份与她相伴同行。

 

 

 

 

 

 

 

 

 

【同行】

直到我终于能牵起你的手;

亲上你的额头;

吻上你的唇;

将你拥入怀中;

真切拥有你。

 

从过去同行到未来,我们的人生中永远都会有彼此。

 

 

 

 

Be my lover

I love you more and more each day,as time goes by

 

 

 

 

 

                                                        The Endless Story

 

 

 

============================================

【番外自己搜】

【番外自己搜】

【番外自己搜】

评论(8)
热度(13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其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