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啸

微博@夏雨电扇和雷鸣

【四驱兄弟·胡诌性质】当我看四驱兄弟WGP时我在想什么

1.以集为单位进行的胡诌,【保证有绝对的主观成分】


2.WGP里,小豪不顾比赛对手的身份,爬上城墙大喊的一声“何望加油”带给了我非常大的震撼;直到现在仍旧觉得赞赏。
——这是契机。


===========================================

 

【第一集·日本队小鬼们的征途是星之大海】


  开场几分钟很好地交代了几个主角的性格。贪玩的小豪趴在大黄鸭(好吧并不是)上,跟他性格相反的兄贵来提醒他不能玩了,要准备比赛。

  然后交代了滕吉是富二代,有个强权老爸,以及逗比(想玩计谋实则蠢萌)性格,马达是后来让小豪的车全方位散架的伏笔。


  然后土豪卫星登场。

  借此引出了WGP超级大赛,超级赛车,以及各种剧里常出现的,为了突显后期主角强大反转的,先抑后扬的剧情,这里就不多说了。

  哼哼哼日本队的小鬼们赢个国内比赛又怎么样!?你们的征途是星之大海!

 

  接下来是阶段性boss,美国核心科技(炮灰)队全员以全方位酷炫狂叼拽的姿态,登场。

  全程都是瞧不起日本队,你们太弱了,哼哼哼哼回家玩泥巴去吧☜这种态度。

  其实我个人觉得,编剧对美国小鬼们的把握也出现了一定的偏差,这里就有点是“为了拽而拽”了。不过后面在观众席上的比赛才真叫为了拽而拽,这是后话。

  小豪的那句“那又怎样!不都是四驱车吗!”倒是一句很符合他性格的台词,只可惜这个时候编剧不能给他外挂。毕竟一开始他必须惨败于美国队(以赛车解体的姿态),才能衬托出后来的挂,好吧让我换个词,成长。

 

  “没关系,已经知道什么是超级赛车了,接下来改造就行了!”

  在本集末尾,说出这种话的小小豪,倒也配得上说其后期变强的原因是成长。

 



PS:布雷特的声优,伊藤健太郎是个比较逗比的人,看声优见面会时曾经被他讲的段子笑得从椅子上趴到地上直不起腰

  但是你这集的声线完全就是BL里的弱受,监督在配音现场到底是怎么考量的……


 



【第二集·美国核心科技(炮灰·阶段性boss·酷炫狂叼拽)队】



  GP(人脑操控智能)芯片闪亮登场。

  开头还在表现小豪的大大咧咧和小烈的沉稳,相信编剧对这俩家伙爱得深沉(笑)

  然后,核心科技(炮灰)队闪亮登场。

  其实啊我想说,这种五对一的假想敌模拟赛有毛线用啊,五对一啊!?丹尼斯教练的车又不会旋风冲锋龙卷风又不会爬墙,怎么样才有可能超过去编剧你告诉我!?

  BTW炮灰队你们那个溜冰姿势真的溜不起来,当时听你们滑轮的声音,脚下踩的还不是电动的直排轮吧……

 

  接下来是先抑后扬的正式模拟赛。通过怪才铁心蹩脚的激将法,成功地将不被所有人看好,刚集结起来的日本胜利代表(风格迥然不同)队引导成功。

  比赛中途炮灰队原先的冷静狂拽消失得无影无踪,布雷特说好的cool呢????还有你们脚下的滑轮呢,怎么都在跑了????

  等会儿你们最后的混战这种移位我真看不懂,是游戏里出现高延迟进而导致瞬移了??

  错的不是BUG,错的是看动画却在考虑实际问题的我。

 


 最后,鹰羽龙在领奖台上的那个开心雀跃有点可爱

 

 


【第三集·业利表示是编剧逼我的】


  世界观了解得差不多了,小号也建立起来了,接下来的任务是练级。

  哦不对,在四驱里,接下来的任务是打装备。

  于是,这一集开头,ZMC闪亮登场。

  WGP开幕式的剧情不说了,有种深深的羞耻感……

  然后,业利(在编剧的胁迫下)突然问小豪,你是队长吗?

  不过从开幕式羞耻剧情起,编剧就开始铺垫小烈适合当队长的理由,描写起小烈的沉稳和对状况的准确把握——体现于他让赛车充分暖机。

 接下来还是惯用的先抑后扬,德国二队全方位鄙视起日本队(但是娃们你们不像美国队那样有编剧加成啊),先去鄙视后被打脸。

  然后业利身为一队主力的敏锐开始凸现出来。

  接下来是德国二队的无能和蹩脚伎俩。(别怪我要怪怪编剧……)

  给你们的人设都不是一个档次的啊,那画风明显是有几个单独镜头的路人甲乙丙丁。

  业利开始全程盯住小烈,在游戏里俗称贴脸打。

  然后蠢萌二人组上线。

  “小豪不要丢下我啊!!”

  “谁管你~~~~~~~~~~~~~”

  接下来美国炮灰队全员视力下限。什么队长你说那不是德国铁狼队?哦不好意思我今天出门没带视力~~~~~~~~~~~

  这场比赛凸显出的信息有两点。第一,除了业利以外,德国二军全员无能,包括教练。

  第二,借由业利敏锐的观察力描写着小烈对赛况准确的把握,为小烈当队长做好铺垫。

  这才第三集,此时业利还是能跟小烈势均力敌的对手,没有出现实力失衡的现象。

  

 

  【第四集·WGP是团体赛,决赛最后一天除外】

 

  这又是一个为了剧情而剧情的集数。

  好歹WGP是团体赛。编剧点点头,这集就来个凸显团队合作的比赛吧。

  但是,编剧忘了最后一集,各队王者(小豪是日本队的王者= =)厮杀的时候,团队合作早就被抛到银河系外了。

  

  说回本集。

  如何更好表明团队合作对比赛的重要性呢?

  那就是队伍里每一个人都必须起到一定关键作用,缺一不可。

  如何办到?

  一起跑的时候要凸显这点比较难……干脆来场接力赛,让每一棒选手都起到不同的作用。比如搜集情报,比如观察赛况。

  如何做到?

  设计一个,每一棒赛道都会有不同的赛场吧。

  然后编剧想着想着灵光一闪,这个设计可以留到后来美国队主场比赛的时候用,到时候弄一个全程迥然不同的赛道,以体现大美帝的土豪。哦对了,美国人爱party,可以在比赛前弄一场party,再参杂一些戏……

  等会儿,这以后考虑。


  然后编剧翻了下人设,有个俄国银狐队。

  如果让每一棒的选手遇到的赛道都有不同……

  冰!!

 

  以上是我个人的随意脑洞。

 

  然后又为了剧情而剧情,小豪的粗心大意无限MAX,硬是不听队里人的劝告,好跟俄国银狐队来个明显到硬伤的对比,然后终于,小豪那被写得十分刻意的,勇往直前的跑法输给了真正团结一致的俄国银狐队。

 

  这一集要是最后编剧还让日本队赢了,我真的会很无言。

  银狐队的人对比赛和赛车的重视和爱惜程度令人心疼,其余四个人那样拥护队长也让我心疼。

  重温的时候,看到尤利因为赢得比赛而开心地捏拳头时,联想到后面注定的结果,总觉得有些不忍。

 

  

 

【第五集·美国队的黑历史】

 

  终于到了,我眼里是美国队黑历史的集数。

  镇楼图奉上:


  请考生以此副画为中心写一篇人物分析,不少于八百字。

 

 

 

  好吧,说回来。

  在这里,美国队的姿势是这样的:呵呵小样,你们真以为自己多厉害?让我大发慈悲的告诉你们吧,是编剧……啊不对,跟你们对战的只是德国的不入流二队好嘛?

  接着日本队全员喝了兴奋剂,啊不对,是全员打了鸡血立即愤慨起来,包括兄贵。

  然后!就连是成年人的土屋小爸爸(……)都被美国队几个小屁孩激将成功了,同意私斗!?WTF????

  

  好战(并不是)的艾吉立即来了兴趣,要调教(并不是)日本队。

  我们那宠溺自家队友的小布布表示,行吧。

  

  然后接下来艾吉在围栏上倒着溜的那一幕让我深深汗颜……

  且不说安全性和可行性,只是这样真的一点都不帅,而是很傻很中二,亲爱的艾吉……

  好吧,应该找编剧,美国的小鬼虽然爱装酷但也真的不是这种酷法……

 

  接着,这场完全就是给日本队开启新世界大门的赛前首次私斗,自然是以日本队惨败收场。

  反正正式比赛的时候日本队的大招就蓄满了,是吧OTZ

  日本队的大家在惨败后,痛下决心要集训的这种心思,跟现实中的人去健身房其实是差不多的心理。

  然后他们就开始吵吵吵吵吵,完全是一盘散沙的状态。

  这个时候,和稀泥二人组上线,告诉他们,你们可是代表全日本所有热爱迷你四驱的人!

 

  我的小心肝J也被编剧强行拉去升级技能了~~

 

=================================

美队的大家,我是爱你们的。【认真脸

 

  

  

  

  

【第六集·小豪:傻了吧,哥会飞!】

 

  首先,为“争夺第四位”这种新颖赛制点个赞。

  然后,为J的技能修炼点个赞,为日本队突飞猛进的团队合作精神点个赞。

  再然后,为比赛最末尾时,小豪利用J刚刚修炼完毕的新技能,所使用的久违姿势之——傻了吧哥会飞! 给点个……赞。

 

 

  最后,为布队的“万万没想到”点个蜡烛;再为乔的惜败点个蜡烛。

 

======================

这是一场令我想静静的比赛。

 

 

 

 

【第七集·澳洲队ZEYO,为你们点根蜡烛KIMI】

 

  这是插科打诨的一集。

  并且这集才告诉我们,其实主角们也是要上学的(相信看美剧的人对此深有体会)。

 

  珠美老师跟四驱斗士应该只是date阶段?还是连date阶段都不是,这点我真不知道。

  不过俩人吃饭的时候还在关心烈豪兄弟的学业问题,看来……

 

 

  接下来开启本集的主线剧情。

  土屋小爸爸以为自己是太过劳累才病倒的,其实不然。

  其实他是吃下编剧好心给自己加餐的盒饭后才病倒的。

 

 

  接下来是“论女性思维和小孩思维的差异”(什么鬼?)。

  珠美老师名正言顺地做起代教。

  其训练方法是,不考虑四驱车。

 

  这可苦了那群把赛车当饭吃(没有什么不对)的孩子。尤其是鹰羽龙,简直是快要发相思病了……

  当鹰羽龙摸到自己赛车的那一刻,那个“我的人生已经无憾”的表情真是萌萌哒

 

  澳洲队ZEYO,为你们点根蜡烛KIMI,貌似你们的待遇比之前的俄国银狐队更悲催KAYA= =

 

 

 

【第八集·美国的人不就是腿长点吗!】

 

   来来来,美国队秀五人恩爱的集数到了~

  其实这四个人摘掉眼镜的话,气质完全就是小孩子的嘛,看来墨镜加成实在是太大,是四驱里的一件名武器(?)了。

  另外布雷特你真的是美国队的家长,听听你那个宠溺的语气m( _ _ )m

 

  艾吉(12岁的时候)喜欢的类型:活泼可爱的妹子。(乔除外。)(……)

 

  然后烈哥哥你念意大利队的那个口音……算了我知道你在读片假名……

 

  接下来是让我看一次爆笑一次的,由于日文片假名而出来的梗:

  豪和H~~~~~~~~~~~~~~~~~~~~~~~~~~(艾吉别哭来我怀里)

 

  曾经的我,在看到小豪不爽于小纯和班上女生一起花痴于艾吉的桥段时,还会觉得小豪是喜欢小纯么?

  现在我终于明白了,小豪真的只是单纯不爽美国队在外貌上出的风头而已OTZ

 

  然后,滕吉(在编剧的安排下)被艾吉和小小马里奥天使所激将到了,于是滕吉(在编剧的鞭子下)跑去激将小豪了。

 

 

  OK,本集主线开启。

  什么,你问主线是什么?

  抬头看标题,豪和H,啊不对,是豪和艾吉的番外对决~~~~~~~~~~~~~~

 

 

  

  接下来美国炮灰队从白天到晚上都在一起(这集里)。接到私斗邀请电话的艾吉表示,哼哼哼小样看我不让你输得找不到北!

  接下来咱们的小家长,小布布冷静地表示,这样不行。

  ╮(╯▽╰)╭小布布表示你们之间的私人斗气趁早压下去,要不然也是身为队长的我遭殃(并不是)。

  然后艾吉答应了小家长。

  然后艾吉转身跟除了小家长的其余四人开起秘密会议。

 

  

  说回正题,这一集里的私斗剧情我十分欣赏布雷特的所作所为。

  在(我不知道你为什么就这么刚好躲在丛林里)发现了队里其余四人瞒着自己进行的比赛时,布雷特的态度就是“真是一群不让我省心的家伙”。

 

  在没有布雷特到场的时候,训练馆里的氛围真的就只是两组普通小孩在私斗而已。

  但是,当布雷特(以家长的姿态)(并不是)进来以后,有着十分明显的旁观监督氛围。

  艾吉注意到队长过来后,也特意去跟队长(调侃)解释着。这里可以看出布雷特在队里的绝对地位。

  但是这个绝对地位没有任何压迫性,而是真的类似于家长的角色,带领着队里其余四人。

 

  接下来,我勒个去小布布你关心的问题居然还有“もし負けたら(万一你输了呢)”,你太萌了。

 

  接下来,真正的家长,丹尼斯教练上线。

  这个时候编剧安排了乔指望布雷特,乔有些不知怎么办地喊了布雷特一声。

  布雷特无奈(并不是)地说,你们留在这里(好吧我去收拾烂摊子)。

 

  丹尼斯教练,你身上最大的标签就是“想太多”。

 

  另外不得不说,护目镜对年龄和内敛气质加成简直是MAX……

 

  然后让艾吉稍微感兴趣的小纯,也开始纯真无邪地指责起美国队五队一的“卑鄙”。

 

  还有,艾吉你为什么会觉得,秘密武器可以在私斗中率先使用?别怪编剧!!!

 

  本集最末尾,小豪从头到脚到表情到语气所表达出的“大快人心”也是率真到萌。

 

==============================

炮灰队的大家,别气馁。

接下来,你们会有(全剧下来唯一的)一场胜利。

 

  

 

  

  

【第九集·被设定成日本队相似者的几人】

 

  在说本集之前,我要安利一个(新浪)微博:ID为“爆走兄弟作品资料”

  我是在这个微博的科普下知道了ODINS的设定是“日本队的相似者”的。

  举例:两队的扇子角色(……)。

  在此之前我只知道,啊原来聂明是另一个小豪啊☜这样。

 

  本集镇楼图封上:


看到小豪的这个委屈到要哭的表情,我想对小豪说:乖,来我怀里【小豪总是激发我的怪阿姨属性

 

 

  日本队全员(为了引出本集主线)对小豪“四驱车就是全力冲刺”的说法表示出了不赞同,直到小天使J也扬起了一抹凌波丽式(不赞成)的微笑——

  小豪的那句“Jまで!!”可以看得出在小豪心里,J是那个最温和,最理解人的朋友(天使)。

  OK,小豪带着一肚子委屈和不忿,进入本集主线剧情。

 

  “头衔真长”

  “还行吧,没有我的腿长。”

   我们可以静静地看俩相似者(性格上的双胞胎)在那里臭屁╮(╯▽╰)╭

   但是你们两个知道嘛,摄像机只有从地上躺着仰拍的角度,才能“体现”出你俩的腿“长”啊╮(╯▽╰)╭

   算了,作为观众的我们不应该去点破俩人美滋滋的臭屁,别去打扰他们的姿势。

  

  “本大爷是北欧,不对,是全欧洲最快的赛车手”

  看到这里我想说,你错了。

  你们两个是全宇宙最快的赛车手。

  

  接下来,小豪对聂明的悲惨遭遇表示着自己的深刻理解,用泪流满面的形式。

  我懂的,你们这是英雄间,不对,是全宇宙最快赛车手间的惺惺相惜。

 

  接下来的搞笑剧情全程当一部喜剧看看就行了。

  在赛前搞笑赛中,两队分别对自己队友(熊孩子)的拥护,是除了ODINS想方设法帮助聂明以外,让我觉得心里一暖的部分。

 

 

  最后我想说真不愧是被设定成相似者的两队,连教练都配啊(我不是腐女)

  ∩__∩教练反正你永远会在下一场比赛结束后说“我果然还是要开除聂明”,对吧

 

 

 

【第十集·我还是闭嘴吧】(不要掐架)

 

  最近我在补各种电影,看了一些治愈系和致郁系的故事后,我决定来看四驱换换心情。

  结果翻这篇日记查阅上次回顾到哪一集了,赫然发现接下来是龙乔……

  

  布乔党不哭,来我怀里(。)

 

  开头是大美帝的土豪,土豪到感觉他们会烧钱取暖……

  在party里,小豪跟乔吵架的桥段我一直印象较深,就觉得这果然是俩(可爱的)小鬼啊~

  拉住小豪的小烈,跟劝乔的布雷特,真是各自队的家长,啊不对,是称职的队长。

  我不知道编剧是不是故意为之,这集布雷特跟乔的互动稍微加了那么一丁点(而且有表现出某些不同)。

  乔跟小豪吵架的时候,布雷特手搭上乔的肩膀,说“ジョー、クールに行こうぜ”(乔,冷静点)。当然,这里可以说是队长对队员普通的劝解……呃,还是不多说了。

  我是在B站看的。这里有弹幕说,【布雷特就是美国队这四只的妈啊】【布雷特跟妈咪一样】,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所见略同~

  对于布雷特的劝解,乔回答“だって”的语气还真有那么些向家长倾诉委屈的意思,给声优点赞~

 

  接下来就是编剧的“别问我为什么反正这次日美两队比赛前要搞一次水上摩托竞赛”桥段了。

  我还是持WGP里鹰羽龙的性格有稍微崩坏的看法,水上摩托里鹰羽龙说的“心配ない、女なんかには負けない”(不用担心,我不会输给女人的)还可以解释为无心但好胜的话语的话,后面跟热带队比赛的时候鹰羽龙说的“女だと思ってあんなと言ったが”则是真真的轻视女性的言论了,到了那集我再说。(编剧的错!)

  我觉得鹰羽龙虽然是大男子主义,但应该不会说这种话才对,看看他以前对小纯她们的态度就知道了。

  好吧,就让我理解为是编剧为了方便接下来的剧情——激将乔。

  说到这点,其实我一直觉得乔的人物设定有的方面偏日本风格,有的方面又偏美国风格……具体不多说了。

  前面我说到了,不知道编剧是不是故意为之,在这个确定龙乔意向的集数里,布雷特跟乔的互动有增加——乔接棒驾驶水上摩托,艾吉叫好,但布雷特发现了问题:乔不减速的话会有危险。

  鹰羽龙也察觉了这点,出声想提醒乔,与此同时布雷特也担心的大喊起乔的名字——编剧我真无法相信你不是故意的。

  接下来鹰羽龙不顾一切扑向了乔把她护住,上岸后布雷特边伸手拉起乔,边询问你不要紧吧?

  编剧,这集你绝对故意的。

 

  我可以肯定到这时为止鹰羽龙对乔还没有恋爱感情。乔这个时候的性格设定就开始偏向日本女孩了,开始担心鹰羽龙的伤势,开始自责,她十有八九开始对这个救了自己的男生产生了好感。

 

  中间鹰羽龙受伤的情节不多说,这个典型的日本大男孩还是挺有担当的,他真心不怪任何人。

  烈哥哥你强硬地表示不允许受伤的鹰羽龙出场的时候,你的气势很可爱!(……)

  二郎丸这个软绵绵的兄控拼尽全力在半夜练习,和在门口笑得欣慰的鹰羽龙,也是很暖人心的一幕。

 

  接下来是正式比赛。

  好嘛,布雷特的戏份又加了,他一开始就察觉到了乔的不对劲,接着在乔接棒跑,人脑操控跳跃者不超越二郎丸的时候,美国炮灰队其余三名队友都对乔的举动表示十分不理解,但布雷特淡定又准确的道出了乔的所想,并且表示“无所谓,我们只要把乔的那一份追回来就行了”。

  编剧这里只让鹰羽龙和布雷特察觉到了乔的意图,我不得不说编剧挺……用心良苦。

  接下来鹰羽龙发表的“女人不行”的言论倒真的只是故意激将乔认真比赛的啦,这个大男孩也挺可爱的。

 

  比赛结束,乔绝对是已经喜欢上了鹰羽龙,而鹰羽龙估计也开始注意到了乔。不过乔后来不主动的话,这对估计也成不了。

 

  多的话不说了,这集pass完毕

 

 

 

 

 

 

【第十一集·美国科技炮灰队土豪到可以烧钱取暖,【这集分镜实在是太帅了】】

 

 

 

  开场马里奥小天使(对着摄像机屏幕说给我们听)跟滕吉对话,详细介绍起自己队各个队友车子的性能。

  滕吉打探情报的意图太明显,但马里奥无所谓。反正就跟NASA一样,普通的事情随便科普,但关键核心技术你别想知道。

  哦你问リーダー的车?保密(十九分钟后揭晓)~~~~~~~~

 

 

 

 

  说句题外话,很多人都能写出片段式的精彩桥段,毕竟每个人都会有“灵光一闪”的时候。如果有人看到了这段话,比如正在阅读的你,相信我,你也能做到。

  将零碎片段发展成脉络清晰、重点分明的完整故事,才是真正需要写手功底的。科班出身编剧的功底之一,就是对整个故事的起承转合、剧情衔接、侧重点都能很好掌控,能一目了然的拉片。

  最近新出的电影……扯远了,说回本集。

 

 

 

  本集我很喜欢编剧构架出的故事发展,下半场开头的滕吉VS马里奥只是一个引子(中间穿插部分诙谐剧情),引出了美国炮灰队车子定位的不同,并且把队长布雷特的车子最为最后重头戏不予透露,虽然只是挺直接的卖关子……

  下一棒的小烈VS哈马是本次比赛真正的开端——小烈凭借完爆哈马(哈马别怪我)的心理素质,面对出现意外的赛道能够沉稳但迅速的应对,小烈的气势如虹跟哈马的慌张无措对比太过明显。(小烈是当之无愧的反转王= =)

  炮灰队颜值三人组同时还是智商担当,虽然直到这里布雷特的戏份都只是悠闲自信调戏,啊不对,是悠闲自信的跟小豪闲聊。

  乔在这里是智商担当,她边掌握实时比赛信息,边告诉哈马不用慌,还在掌控范围内。  但是心理素质不好的人一旦慌乱起来是停不下来的,于是哈马只是越来越慌,越来越糟,小烈的气势也是攻破哈马冷静防线的一个重要因素。

  布雷特只能告诉哈马:没关系,这差距我会弥补回来的,你冷静跑完全程(这种leader真的是榜样)。

  这集的重头戏有两点,小豪的决不放弃和两队队长的精彩表现。

  小烈是漂亮的反转,其实对布雷特也一样:他接棒的时候也是处于落后状态。

  小豪在一旁嚷嚷着这跑道对我有利的时候,布雷特则是在一旁充分利用时间掌控所需的一切信息……哦不对这个设定有点玛丽苏男主了囧。

  【我要说一句题外话,乔绝大部分时候都直接喊布雷特的名字,美国队其他人都是称呼队长。】这里乔就提醒了,“别大意布雷特,差距在不断缩小”。

 

  小豪的优点是勇往直前决不放弃——决不放弃是很多人都没有的可贵特质。但他不会去思考什么作战策略,他只会不顾一切往前冲,这集只能说可惜了小豪的对手是刚刚升级装备的布雷特,换一个对手的话十有八九小豪就赢了。

 

  【这集的分镜真的很帅很棒】,最后一段的镜头感太过逼真,车子在镜头前的飞驰而过,镜头的摇晃,最后飞溅的火花,无一不体现着体育运动……阿列我在说什么鬼……

  有心的话可以来重温,我就不截gif了。

 

  布雷特的口头禅是cool和perfect,这集都当之无愧。

 

  美队也就只有这集赢了日本队,哎。

 

 

 

【第十二集·【【【鹰羽龙的心理变化是一根暗线】】】】

 

 

 

  比赛还没开始的时候,尤利(在编剧的安排下)发现了鹰羽龙自己制作的跑道,于是鹰羽龙和尤利有了简短的照面——这是暗线的开端。

 

  接着集合的日本队说起目前为止的胜负积累问题。嘛,吧里有亲说过WGP诡异的赛程了,这里不多赘述……

  然后鹰羽龙在小豪一如既往表示“老子绝对第一”的时候,有点不同以往地不等大家谈话结束,而是率先离席表示继续BB还不如去练习。

  他估计是有了威胁感,啊不对,是压力吧?

 

  二郎丸作为助教(算是?),练习时以尼酱为重,练习完了立即提来冰桶给哥哥冰镇扭伤的脚——这个兄控,在二次元里应该是能排上名次的……

 

 【接下来!!我想说!!!特么四驱里众队伍的队长都是各队的保姆!!!】

  尤利你这个超级贴心大保姆,难怪你的队友对你那么拥护OTZ

  做队长者,第一要起带头作用(也就是自身有实力),第二要能把握好全局,第三要能将自己团队所有人的能力都提上来——这前两者,WGP其他队伍的队长都能做得很好,而尤利比其他几名队长做得更好的地方是第三点。

  尤利担当起了教练的角色,不遗余力地发现队友的问题并且指出,而队友也都十二万分的认真和配合。

  当二郎丸评价银狐队“连自己的车子都调整不好,真丢脸”的时候,分镜给了鹰羽龙特写——【注意,这是有信息量的】。

 

  镜头一转,到了晚上。尤利呆在自己房间里调整装备,有给一张他的全家福特写,这种全家福的拍照方式是日本的风格= =

  银狐队其他人都表示,我们一定要更努力(不能辜负队长)。

 

 

  镜头再一转,比赛开始。

  龙表示我上场比赛没跑,现在已经心痒难耐,这场我第一谁都别跟我抢!

  然后车子开场就打滑……OTZ

 

  “这家伙明明很有实力,可是居然为了队伍而愿意牺牲自己吗!?”

  鹰羽龙的这句话表示出了他无法认同尤利的比赛方式,这也是小烈比他更适合当队长的最大理由。

  银狐队是团队第一,个人第二,全队都将这一点贯彻的非常好。所以他们没有争执,目标一致,每一个人都随时愿意为了队伍而做出个人牺牲——我要说一句煞风景的话,这是日本热血番里典型的配角模式。

  

 

 

 

  说回来。

  编剧对鹰羽龙的喜爱是非常明显的,你可以仔细思索一下WGP的剧情,对他的刻画比其他人多了不止一点。

  就连这集也是。当比赛出现意外,被判定无法继续时,鹰羽龙用自己独特的招式轻松跨越了障碍,然后半真心半蔑视半激将的说尤利是“只会支援队友的半吊子”

 

 

  ——其实这句话不能单独看,要联系上文。

 

 

 

  让我们从开头联系起:鹰羽龙发现了独自练习的尤利,实力不俗。

  鹰羽龙有的地方跟小烈相似,他有细心的时候。他这时就发现了对手的实力,有了危机感,所以才会在接下来队内碰面,队友嚷嚷“我才是第一”的时候,毫不犹豫的离席打算去练习,因为他认为这是浪费时间,这次对手很强:还没开始比赛,鹰羽龙的注意力就全部在尤利身上了。

  接下来两队在一个场地共同练习,鹰羽龙告诉二郎丸尤利是在帮队友调整车子,当二郎丸表示“连自己的车子都调整不好,真丢脸”的时候,分镜给了鹰羽龙特写——如果这是漫画,此格会有省略号,表示鹰羽龙正在想着什么。

  待到正式比赛,鹰羽龙发现这个实力不俗的家伙居然愿意为了队伍而牺牲自己,我相信他有无法理解,有匪夷所思,有鄙视,但也有替尤利不值的情绪在里面。

 

  那么,仔细回顾一下鹰羽龙在这集的心理变化后,回到此处鹰羽龙的那句“只会支援队友的半吊子”,就不难发现鹰羽龙将尤利看成了一个有实力的对手,想要与其作为独立的赛车手而一决高下,但无奈尤利根本无心于个人胜负,我相信鹰羽龙是因有些失望故而说尤利是“只会支援队友”的“半吊子”。

 

  激将法成功,银狐队其余人都开始为了队长而违抗命令,尤利也因此受到触动,他决定摆脱平时的“团队合作是第一”,作为一个独立的赛车手,去跟鹰羽龙一决高下。

 

  鹰羽龙回答尤利的“求之不得”可以看出,对他而言,四驱比赛就是痛痛快快的一决胜负,团队合作不是我考虑的问题。

 

 

 

 

  编剧在这集的设定也挺不错。

  首先剧情连贯得比较流畅,【【【鹰羽龙的心理变化是一根暗线】】】(编剧我知道你很喜欢鹰羽龙),由他上一场比赛因伤缺席致使这场比赛想要痛快跑一场作为开端,接着由他打破了银狐队惯有的“团队合作至上”,如他所愿跟尤利来了一场痛痛快快的对决。

 

 

 

 

【第十三集·“我努力过了”不是理由】

 

  热带队初登场。

  热带队聚在一个像是茅草屋的房子里(旁边还特意有一个现代建筑做对比……)观看比赛录像(还是新闻回顾?)。

  朱利安在看了自己队伍惨不忍睹的战绩后,愤而关上电视,跟教练“控诉”起来。

  朱利安的话意思就是,“我们尽力了,但真的没办法了。”

 

  真没办法了么?

  教练表示:那就换车子吧。

  所以,有的时候并不是真没办法了。

  你是尽力了,但其实还有别的解决方案可以试试,只是往往会如朱利安这样,从来不肯抛开自己“我已经尽力了,现实如此没办法”的思维禁锢;这个道理在我们的生活中也适用。

 

 

  说回本集接下来的剧情。

  教练表示,我找好外援了。

  ——系统提示:玩家冲田海请求加入团队。

  来来来,大家看一下这个人身上的装备。哇塞!肯定是可靠的主抗~!

  咳咳,又说远了。

 

  镜头一转来到了日本队这边,日本队几个人看过了热带队的表现后都开始得意忘形起来,纷纷表示跟她们比赛的话完全就是碾压嘛~

  然后在二郎丸和小豪日常拌嘴的背景音里,土屋小爸爸发现了事情并不像几个小孩子想的那么轻松——

  接着,WGP里的游戏管理员,啊不对,是幕后boss,怪才铁心突然冒了出来。他真挺像游戏管理员,只要他想,就无处不在= =

  铁心表示,不行,下场比赛我要稍微平衡下两边的实力,我会给对面选手找来一个强有力支援!(这个名誉主席也还算称职)

  

  接下来是正式比赛。赛场我就不吐槽了,恩。

  日本队的大家开始揣测起冲田海这次是不是又别有居心地玩了战斗赛车——这是前期印象所带来的比较根深蒂固的成见,挺在情理之中。

 

  比赛开始,小豪几个人都表示不明觉厉但她们挺厉害的啊,【在这里鹰羽龙说了一句女だと思ってあんなと言ったが】——

  【【鹰羽龙这句话主要的意思其实是,“因为是女人所以就小瞧了”。】】(我特意问过几个日语扎实的基友对这句话的理解)

  扶额,这应该算是鹰羽龙在一二部剧情里说的最大男子主义的一句话了。

 

  而当日本队的人认同着热带队的实力时,滕吉有些抓狂的指出了真相:强的不是她们,而是冲田海的车!

  ╮(╯▽╰)╭接下来,朱利安回顾了若干之前的事情,开始沉不住气,使用起了破坏性招数,几乎不择手段地想获得胜利,留住冲田海。

 

  朱利安表示,滕吉你刚刚是不是说了什么?

 

  危险发生,土屋爸爸表示卧槽我的干儿子们你们没事吧!?别担心我马上过去!!!!

  在这有点搞笑(别打我)的生死关头,三观正常(朱利安你息怒)的人都会选择救人要紧。

  所以两队人都毫不犹豫的去救滕吉,无法控制自身情绪的朱利安除外。其实她也是求胜心太过旺盛,冲田海对当时的她而言,就是可以让她获得渴求已久的胜利的救命稻草——人到底都还是会以自己为最优先的。

 

  接下来当然有惊无险啦,朱利安拿了心不安的第一,冲田海绽放了女神……不对,绽放了安心的微笑,表示我会留下来的。

 

 

 

 

【第十四集·天朝人民都生活于淳朴的大自然之中】

 

  天苍苍,路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

  呸呸呸,不对,我想说的是,这集给中国的设定体现出了编剧对我们国家的理解。

  天朝人民都生活与水深火热……不对,天朝人民都生活于淳朴的大自然之中。

 

  而关于中国人,编剧倒是刻画出了传统的模样:柔,和为贵,心善……或许还该加上儒家之道和淳朴。

  = =尼玛何望我在你身上看到了十万个冷笑话里哪吒的影子,魁梧的身躯和敏捷的伸手,以及“人家不想争斗!”(我不是黑……)

 

  让我们快进剧情(……),传说中的车子登场,然后烈哥哥担心(他绝对有担心)起自己的弟弟去哪里了,然后是说到中国那必须有中国料理撒,然后是小豪进了中餐馆,然后是小豪被天然呆的何望气得直跺脚,然后天然呆何望跑去日本练习馆天然呆地十万个冷笑话里哪吒式搅局,

 

——他是选手!?

 

 

 

 

 

 

【第十五集·小豪最可贵的两点特质:永不放弃 顺从本心】

 

 

  本集开场就是比赛正式开始,小豪没有像以前那样满心的“我要冲刺,胜利是我的”,而是担心何望的情况——这在原作里真的只是非常纯粹的友谊。

 

  这集里,关于中国,中国人的设定可以用四个字概括:古色古香【什么鬼

  中国的长城,那类似中华一番里的BGM,中国选手们的衣服都像是中华小当家里的……编剧是参考了中华一番这部剧做的中国队设定么?

 

  这次比赛的主场优势是中国队的,鹰羽龙先发现了跑道的不妙之处,小豪并没有意识到,还在嘀咕滕吉是怎么回事。

  然后,他又开始注意到何望“我不想争斗”的状态。

  小豪表示,何望你这是要气死我!?

 

  鹰羽龙接棒后采取的跑法遇到了意外,小烈队长在观望全局(并不是说其他队员没有关注全局,只是小烈的侧重点更在全局)

 

  “哦吼吼吼吼,再这样下去的话就要四连败了哦~”——BY安心教练feel的贴心

  “比赛还没结束!只要孩子们不放弃,我也不会放弃!”——BY抓狂的土屋小爸爸

  “这才是我的弟子嘛!”——BY边说边摸土屋小爸爸头的铁心

 

 

 

 

  然后本集重头戏来了,何望接棒。

  接棒后,他在原地颤抖,表示我就是不想让我的车受伤!!

 

  像何望这种人,真的需要一个人在背后抽他一鞭子才行【没黑的意思

  接着他的队友在情急之下抽了他一鞭子(。),何望这才被迫踏上了受伤之旅【没什么不对

  但是何望在被逼迫的情况下明白了,啊我的车子其实是想受伤的!【……

 

 

  【然后,小豪在哥哥接棒跑的时候,跑上城墙大喊了一句:就差一点了,加油何望!】

  烈哥哥表示,哈!?!?

  赢了我就算了,要是输了我肯定要找你算账的小豪,自己哥哥比赛你跟对手加油几个意思!?

 

  祖国队输了的结果也就只能叹息一下,这点没什么好说的;输了大家也都没有怪何望,总觉得这里的和谐有一种刻意的,类似儒家之道的氛围。

 

 

  

  小豪在这集的闪光点被无限放大了。他直率,对四驱车倾注了所有的热爱和热情,对他而言享受四驱车是第一,所以见到何望退缩的样子小豪才会恨铁不成钢,他就像是感同身受般地想让何望的车子尽情地去跑——所以才会有令队友都错愕的那句“何望加油”。

 

 

  小豪的性格设定其实跟漩涡鸣人某种程度上有些类似——他们的世界都很纯粹,但是这份纯粹里有别人无法比拟的专注力和热情,他们坚定,没有杂虑,倔脾气,不会动摇,顺从本心,这里就不说主角外挂煞风景了吧。

  

 

 

 

 

 

【第十六集·编剧表示是时候给小豪浇盆冷水了】

 

  

  铁心在四驱里的定位是游戏管理员【。

  他看出了小豪的问题,镜片的反光出卖了铁心的心思。

  跟轻易上钩的小豪不同,小烈表示关我什么事,啊不对,是小烈表示不行我们要准备世界杯大赛啊——反正老头子一开始就只瞄准了小豪。

 

  这集其实真没什么说的,无非是要给得意忘形的小豪浇盆冷水,当然这个国内比赛里他还是拼尽全力勇往直前了,但我们都知道这集小豪不能赢的啦。

  最后是头脑清醒的烈哥哥教育小豪,意思就是是你太轻敌了,太得意忘形了,比赛都要认真对待才对。

 

  - - 这集真没什么说的,就是告诉我们任何时候都不要大意,不要轻敌,要一生懸命頑張ります。

 

 

 

 


【第十七集·编剧表示我要让老天打雷那就得打雷!【这集星马兄弟非常帅气】】

 

  这集日本队的对手是口癖队,看到这个比美国队和银狐队更炮灰的队,我们就该知道结局。(哪怕是日本队夺冠过程很艰难,但结局必须已经注定了)

 

  第十七集了ZEYO,日本队要开始换装备了KIMI。(就像是玩游戏,升到一定级数的时候,装备必须得更换,不然跟不上)

  

  然后土屋小爸爸的研究室就(突然在这集说他们有研究这个)研发新马达啦KARA,想赶快给孩子们用KAYA,千钧一发之际啊ZEYO,在比赛啊DONAMOSHI,要赶不上了啊KIMI,【放心编剧会让你们赶上的DONAMOSHI

 

 

  然后是日本队的最新酷炫武器,装备更换箱,配合666的BGM。

  烈哥哥表示,这是我和J智慧的结晶!【我反省我不该用这种说词

  BUT,对面也有,所以这也就不是什么酷炫强力武器了,只能说是不让对手在换零件方面占据优势。

 

  镜头从狗屎笨蛋的梗转到土屋小爸爸的简易房车研究室里,OMG在新型马达制作的千钧一发之际,停电辣!

  导演表示,道具组你们闪电准备好了没!

 

  接着,日本队罕见地全员士气不振,但小豪表示我才不管那么多,比赛还没结束我们为什么要放弃!【我不说什么煞风景的话了

 

  让我们跳过接下来,在以前集数里描绘过无数次的东西,直接来到非常帅气的,星马兄弟双剑合璧。

  简而言之,他们的新招数是——类似数码宝贝里的合体进化。【我真没吐槽

 

  接下来,就是“我们要相信我们的车子,不到最后一秒绝不停止!”

  小豪表示神挡杀神佛挡杀佛!【不对不对

 

  这集里,小烈是被小豪带动,或者说鼓舞了。所以才会有久违的,小烈在赛场上跟四驱车一起畅快飞驰的场景;这话后来小烈也直白的说出来了。

 

  最后,在那又被用粗了笔尖的勾线笔的描绘下,小烈开始找小豪拌嘴了【这集兄弟情是重头戏╮(╯▽╰)╭

 

 

 

  差点忘了ZEYO,对不起口癖队KIMI,我只能说你们输了请找编剧算账KAYA= =

 

 

 

 

 

【第十八集·我们要过儿童节】

 

 

  不知道看到千子就想笑的人是不是只有我一个?【是褒义,她挺好玩的

 

  本集就笑过去吧,完全搞笑的。

  搞笑剧情我就不赘述了。不过当千子精心准备的服装闪亮登场的时候,众人脸上表情的变化,艾吉手上摔碎的盘子,布雷特表示“交给你俩了(我丢不起这脸)”,尤利的“为了祖国的荣誉”,这里的桥段实在是绝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tbc

评论(13)
热度(3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其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