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啸

微博@夏雨电扇和雷鸣

【中篇同人】路半伴 (乔中心 慎入)

☆☆☆我默认你看完了前言部分☆☆☆

☆☆☆我默认你看完了前言部分☆☆☆

☆☆☆我默认你看完了前言部分☆☆☆

1.此篇是我的第一篇同人,行文最生涩的一篇,我也懒得改了(。),请见谅

2.【《与你同行》前传性质】

3.WGP续篇设定,有少量四驱比赛剧情,非多角恋,是以乔和鹰羽龙交往为前提的故事,【【☆不建议龙乔党阅读☆】】,以免造成你的不悦

4.关于卡罗 有补完性质文章 本文文末已贴上相关补完剧情

==============================

【1】

  迟到了迟到了迟到了……

  乔走出训练馆,边提起滑落的单肩包背带边加快了步伐。

  今天是她男朋友鹰羽龙的生日,他们约好了在星马家小聚,而她因为队里开会走不了,已经迟到了一小时有余。方才开会的时候自己还一直分心……真是不像话。

  

  乔干脆一路小跑着来到星马家,开门迎接她的是鹰羽龙开心的笑脸,“来啦,你这跑的上气不接下气的。”

  “生日快乐龙!对不起我迟到太久了……”

  “别放在心上。”鹰羽龙说着便接过乔的背包和礼品袋,侧身让她进玄关换鞋。

  小豪见到来人立马揶揄起来,“二郎丸,你嫂子来了~“

  而二郎丸也毫不客气的立即回嘴,“狗屎笨蛋!“

  “生日蛋糕呢!我要吃蛋糕!”

  “狗屎笨蛋急什么急!蛋糕还没送到!“

  “别忘了是你坚持要跟鹰羽龙办生日聚会的,怎么蛋糕都没有!”

  两人重复着毫无营养的斗嘴,一如既往。

  客厅的地上散落了各种零食和饮料罐子,还有胡乱散开的花牌,刚从厨房出来的小烈连忙腾出地方让乔坐下后就去教训小豪了。

  跟大家打完招呼,乔就坐在了鹰羽龙身边。“要不出去走走?“鹰羽龙询问着乔的意见,乔表示不用在意自己,然后跟鹰羽龙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偶尔跟日本队的其他队员说两句话。

  不知不觉间思绪开始分散,百无聊赖的乔突然回想起了方才开会时,布雷特对自己的指责:“乔,现在是开会时间,你再怎么急也飞不到鹰羽龙身边。”

  乔突然间后知后觉的生起了闷气,于是掏出手机,给自家队长发去邮件。

  嗨,队长,我飞到龙的身边了。

  过了会儿,手机有微微的震动。乔查看短信,布雷特的回复是一串省略号,外加一句玩的开心,早点回宿舍。

  盯着手机屏幕,某人陷入了自我郁闷中。

 

 

  鹰羽龙一直都有注意到乔的行为,也清楚她对日本队的日常相处毫无兴趣,但还是选择默不作声。

 

 

 

【2】

  乔看到弟弟正在前面玩滑板。

“姐姐,我们去其他地方玩吧?“  戴维斯十分开心的招呼她,她应了声,刚准备过去,就隐约听到鹰羽龙的声音——

  ”乔……乔,醒醒。”

  乔下意识的睁开眼睛,还没缓过神地看着俯下身的鹰羽龙。

 “啊……我睡着了?”乔有些搞不清楚状况,“几点了?”

 “九点,我见你睡得熟就没叫醒你吃晚饭。“鹰羽龙边说边递给乔一杯水,”我装了一份蛋糕,你带回宿舍吧。”

  “对不起龙,我居然睡着了……”

  “你是太累了。还有,布雷特刚打电话找你,我接了,他说你们明天下午两点在训练馆集合。”

  “啧……“乔有些烦躁的抓抓头发,放下了杯子。“我知道了。走吧,明天补课最后一天,我作业都还没做完呢。”

  “恩,我送你回去。”

 

 

  鹰羽龙觉得自己疯了。

  刚刚乔靠着他睡着了,他便抱她去小烈房间让她安静的睡觉,始终觉得被她攥在手里的手机很刺眼——过了片刻,乔的手机铃声响起了。

  尽量动作轻地拿过手机,看到了来电人的名字,他开始觉得有些心烦,快步走出房间接了电话。

  “喂,布雷特,我是鹰羽龙。”

  那边的人声音没有丝毫波动,“哦,乔呢?”

  “她睡着了,你有事跟我说吧。”

  “帮我告诉她,明天下午两点训练馆集合,”顿了顿,电话那边的人继续说,“另外让她早点回来,艾吉说她这两天上课都没精神。”

  不悦从心底升起。

  “好,我知道了。”

 

  挂上电话后,鹰羽龙犹豫了会儿,还是打开了邮件箱。

  以前的他哪里会做这种事呢?

  最近信息是布雷特。布雷特的回复并无什么特别的地方,他转而去看乔发了什么——飞到龙身边了。

  这是他不知道的,她和布雷特的对话。

  半晌后,鹰羽龙回到房间把手机轻轻放到桌上,在乔的床边坐下,替她拨开脸上的碎发,发出一声叹息。

 

 

 

【3】

  回宿舍的路上气氛有点冷,乔觉得有些不自在,于是拼命的寻找话题,从“星马的父母去哪里旅游了”到“二郎丸和小豪的感情还是那么好呢”,“艾吉那家伙和小纯一点进展都没有我看着都急死了”,就在真找不到话题了的时候,终于到了宿舍的楼下。

   不自觉的松了口气,她侧过身对鹰羽龙说:“好了,我回宿舍啦,还得洗澡写作业呢。”

  “嗯。”鹰羽龙揉了揉她的头发,“早点休息。”

  乔踮起脚尖吻了鹰羽龙的脸颊,道声生日快乐,转身进了宿舍楼。

  鹰羽龙默默注视着她的身影在拐角处消失,然后转身离开。

 

 

  回到宿舍的乔先是在书桌前努力奋斗了会儿,无果后终于还是认命的先去洗了澡,然后边胡乱擦着头发边拨通了艾吉的电话。

  过了好一会儿,电话那头才传来艾吉懒洋洋的声音。“你还不睡?”

  乔则是没好气的说:“你快教我作业怎么写啦!”飞行器动力是他们在日本比赛时,国际学校里唯一能提供的专业类课程,那个老师的授课方式实在是让她苦手,更何况她上课打了盹。

  “啧,我也不会啊,那老头出的题目太狠了,是布雷特教我做的,现在忘了好多。要不你直接抄吧,我把作业拿去给你就是了。”

  “我看你就是懒得教我!!”乔不禁有些炸毛了。

  “真的忘了啊我的大小姐,当时思路都是布雷特给我的,做完了我就忘的差不多了”艾吉的语气听起来是十分真诚的,“你找队长吧,我真帮不了你。”

  乔死心的挂了电话,在最近联系人里拨通了布雷特的号码。嘟了几声接通后,还未等她出声,布雷特就淡定的开口:“你果然不会写。”

  “对不起……”乔有些不好意思,她也不想这么晚了还打扰布雷特。

  “不必在意。戴耳机接电话吧,你也方便些。”那边传来了纸张的摩擦声,乔连忙答应,插上耳机戴好然后打算全神贯注听讲解——

  “你刚洗完澡?”布雷特突然不着调的问了一句。

   乔有些摸不着头脑,“是啊,怎么了?”

  “空调开了?”

  他的意思应该是……“呃,开了。”

  “关掉吧。”布雷特的以略带慵懒的声音要求到,“头发不干吹空调,你是又想感冒了?”

  果然……乔嘟起嘴,闷闷的应一声知道了。

 

  布雷特的大脑是怎么构造的……就在乔一边暗自感叹,一边费尽脑汁跟上布雷特的讲解思维的时候,手机震动了两下。

  这么晚了还有谁发邮件?乔跟布雷特说稍等,拿过手机查看,是龙的邮件。

  睡了吗?还是在写作业?——龙 11.17PM

  啊,这么晚了……

  乔下意识的进了发件箱想回复还在做题,但转念一想觉得麻烦,就让他以为自己睡着了吧,不然又免不了一来二去的邮件耽误时间,龙也肯定会陪着自己直到做完。

  于是她放下手机,“继续吧,布雷特。”

  她不知道的是,鹰羽龙知道她没睡。

 

  鹰羽龙知道她们的专业科目晦涩难懂,相关作业不是一时半会儿能搞定的。

  他坐在帐篷边往篝火里添了柴火,想了想还是跟乔发了邮件,但迟迟没得到回复。

  应该是没有睡着的。没注意到邮件?

  打个电话吧。

  没有多想,他拨通了电话。没有传来预期中的嘟嘟声,而是占线播音。

  可以说是条件反射,鹰羽龙转而拨通了布雷特的电话,是一样的状态。

  他的心瞬间下沉,虽然马上猜到他们是在讲专业科目相关的问题,但那种被隔绝在外的感觉再次袭来。

  敞开的帐篷里传来二郎丸熟睡的呼噜声,鹰羽龙抬起头望着明月,许久未曾移开视线。

  半晌后他阖上了双眼,默默攥紧手机。

 

 

 

  “终于搞定了!”扔掉笔,乔伸了个懒腰,有些开心但内疚的对布雷特道谢。“谢谢你布雷特,快去睡觉吧。”看了看时间,快要十二点了。

  耳机那头的人轻笑起来,“我已经在被子里呆着了,我是靠在床上跟你讲题的。”

  “……”

  “好了,”布雷特的声音里也有些掩不住的疲惫,“我睡觉的,你也快去睡,明天上课和训练不要再开小差了。”

  乔此刻是完全没脾气了,“知道了……谢谢。”

  “不必在意。”耳机那边的声音有些闷,“我挂了乔,晚安。”

  “恩,晚安。”

  看了一眼桌上的蛋糕,乔把它放进了小冰箱。

  明天再吃吧。

 

 

  明月皎洁,映着他们或舒眉浅眠或眉头紧蹩的年轻脸庞。

 

 

 

【4】

 

  乔又做了关于弟弟戴维斯的梦。

  场景变换到家里,弟弟正在厨房跟她做吃的,她在客厅翻看航空杂志。

  安宁的气氛里,她突然觉得一阵心慌——

  就在这时,她听到戴维斯说:“姐姐,我不行了,再见啦。这些吃的留给你。”

  她慌张的抬头,跑去厨房,但空无一人,只留下了满桌食物。

 

  乔惊醒,发现自己侧睡手掌压住了胸口。侧头看着窗外明媚的阳光,乔有些恍惚,似是还未从噩梦中缓过来。

  记起以前自己抱怨做噩梦时,艾吉说的“睡觉不要把手放在胸口,那样容易做噩梦。”

  难道真是这么回事……乔有些郁闷的侧身下床。

  麻利的洗漱完毕,收拾好上课用的东西,照镜子时尽量忽视镜子里的人有些疲惫的神情,乔打起精神出门了。

 

 

  在食堂里,乔找到了不远处座位上正在低头玩手机的艾吉,便径直走了过去不打招呼的坐下来,结果艾吉的第一句话就让她有些想发火。

  “乔,怎么这么没精神,昨晚跟鹰羽龙腻歪了多久啊?”

  乔眯起眼睛瞪着艾吉,一言不发。

  然而,艾吉继续作死:“哦,我说错了,是和队长腻歪了多久啊?”

  她直接倾身抬手赏了艾吉一个爆炒栗子,“别乱说话!给布雷特带来什么不好的影响就麻烦了。”

  “都是一个队的你这么偏心真的好吗乔!!”艾吉故作委屈的抱头看着她,乔不由得嘴角抽搐,转移话题的询问哈马和米勒怎么不在,得到的答复是他们放弃吃早餐,想多睡会儿。

  嘴角再次抽搐,然后她感觉到了某股一直反感的气压。侧过头的同时,听到了来自意大利队的口哨声。

  “小猫咪,早安❤,明天的比赛你要是输给我了就跟我约会好不好❤”

  别去杠别去杠别去杠……乔默念着,当没听到的转回头开始吃艾吉提前买好的早餐,和艾吉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

  “他们来补课干嘛,又不是认真学习的人,只会影响人心情,真是幸好跟他们不同班。”虽然补习的科目完全不一样。

  艾吉咀嚼着三明治含糊不清的回答,“队长说意大利队是被强制要求来补课的。别忘了队长的叮嘱,不跟他们起冲突,能避开就避开。”

  “嘁,知道了。”当他们是一群烦人的苍蝇,别理就是了。

  这么想着的乔看了眼坐在不远处的意大利队,目光无意间与卡罗撞上了。

  她知道卡罗也是无意间看向她的。但对方马上换上挑衅十足的眼神似笑非笑的盯着她,让她有种上去吵一架的冲动。

  艾吉顺着乔的目光望去,明白了乔正在生气,赶忙出言相劝,“算了乔,别忘了队长的话,麻烦事少些比较好。”

  

 

  来到教室等待上课,和狼吞虎咽吃面包的哈马米勒打个招呼,乔打发时间的掏出手机,看到来自龙的未读邮件。打开看后,她的心跳漏了半拍。

  ——昨晚你为什么不回复我的邮件?

  龙知道自己当时没睡?要解释吗?

  不想解释,好麻烦……这么想着的乔还是收拾好心情,一字一句的解释了昨晚的事情。

  ——抱歉龙,昨晚收到你的邮件时我正在听布雷特讲题目,我想着就让你以为我睡着了吧,不然你肯定会等我做完再睡觉的。我没有别的意思,只是想让你早点休息。

  发送后,有些忐忑的等待回复。

  ——知道了,别在意,我只是随便问问。

  望着男朋友的回复邮件,乔觉得他在撒谎。

  上课铃响了,乔有些心烦的把手机放进抽屉,拿起作业交到讲台。

  就这样吧,就当做相信了他的话。

  要认真听课,还有梦想等着去实现。

 

 

  然而,这位从不知哪里来的美籍老师的教学方式让乔感觉十分吃力。

  “艾吉等会儿你跟我再讲讲吧,我听不太懂。”避着讲台上唾沫横飞的老师,乔小声的对艾吉说。但艾吉头也不抬的回答她,“我也够呛,你还是去找队长吧,他讲的更清晰易懂。”

  乔不满地瞪着艾吉,心想我保证等会儿不打死你。

 

  艾吉是两门课的课代表,中午放学后被任课老师喊去办公室,询问班上学生对上课方式有无意见和建议。这里是国际学校,而他们都算是中途转过来的插班生,老师都怕他们不适应日本的教学。

  乔在办公室门口等艾吉,心里还在盘算着找布雷特补习的事,就听到办公室里有卡罗的声音。说话内容听不清,但从隐约间不屑又不耐的语气可以猜出个大概。

  突然间门被打开,乔听到办公室里老师在喊卡罗的名字。没多想的望向走出来的人,目光再次与卡罗的碰上了,而这次乔没有避开。卡罗反手关上办公室的门,用带着玩味的表情看着乔。

  这个人身上有一股野性气息。虽然不想认输,但在沉默的十数秒对峙中,乔不得不承认自己处于下风,逞强地面对卡罗的目光。

  教师办公室在楼道的尽头,现在已经没人在走道上——在察觉到某些苗头不对的时候,乔终于放弃逞强,有些慌乱的呼喊艾吉,想进办公室。然而卡罗眼疾手快的抓住了乔的手防止她打开门,整个人贴了上去。乔慌乱间想拿另一只手上的书本砸过去,但被卡罗捏住了手腕,恐惧感伴随着书本的应声而落向她袭来。

  “乔?”办公室里传来艾吉疑惑的声音。正在挣扎的乔刚想呼喊,卡罗就低下头在她耳边吹了一口气,令她浑身紧绷却又瘫软无力,只觉十分难受恶心,想出声呼喊都发觉有些困难。

  要是龙在的话……

  就在晃神间,卡罗在乔的耳边轻声呢喃,“你真好闻。”

  察觉到这个人的嘴和手都开始有进一步的举动,他的手甚至……乔定了定神,加大嗓门呼喊着艾吉。她承认她十分恐惧,连声音里都带有无法控制的颤抖。

  “啧,我的耳朵要被你震聋了。”卡罗终于松开了她,她立即踉跄的离开他钳制的范围内。脖子有一小块有些湿,接触到空气让乔觉得冷到心里,然后抬手用力擦了两下那块地方。

  “乔,怎么了?“办公室门被打开的同时传来了艾吉的声音,艾吉看着眼前的两人先是愣了两秒,然后看到乔身体有些许颤抖,有些惧怕又充满愤怒的瞪着卡罗,以及地上散落的书本,瞬时明白了发生的事。

   艾吉没有多想的就一拳头招呼到了卡罗的脸上,“臭小子你不想活了是不是!”

  卡罗一个踉跄差点摔倒,却似是毫不生气,也无还手的倾向,只是满不在乎的邪笑着。“你们美国的女人挺不错的,跟你们四驱车技术比起来让人享受多了。”

  “你这小子!”一瞬间血气上涌,艾吉上前两步刚想挥拳头,乔却跑过来勉强捏着他已经扬起的手,艾吉也怕伤到她,只好怏怏作罢。

  “可是……”艾吉心有不甘,但办公室里离门口较近的老师已经出来查看发生什么事,艾吉在看到乔眼底的种种情绪和用力的摇头后,只得强迫自己忍下来。

  而卡罗冷笑一声,擦了擦嘴角,就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般扬长而去。

  

 

 

  下午练习时她知道自己状态不对,虽然迟钝些的哈马和米勒不会察觉,但敏锐如布雷特必定会发现。乔只希望布雷特会理解为是她没有休息好导致的,不要察觉到她的反常。

  然而,她很快就收到了来自布雷特的询问。

  “乔,你今天状态怎么更差了?”没有一丝责备的味道,布雷特淡淡询问着站在身侧的人。

  “我有点……不舒服。”刚刚测速完毕的乔也只能胡乱编造着理由。一旁在做准备工作的艾吉则帮腔说乔早上上课时一直不舒服,队长你就包容一下吧。

  布雷特此时并没有多心,还在看着挡风镜上显示的数据默默演算,“练习我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过明天和意大利队的比赛一定不能掉以轻心啊。”

  几乎是同时,他感觉到了身侧的乔微不可觉的颤抖了一下,艾吉也同时不安的看着乔。

  布雷特不动声色的猜测着,“等会儿练习结束后你去找鹰羽龙吧,让他陪你好好放松一下。”

  乔转头看向布雷特,布雷特仍旧看着正在测速的艾吉以及挡风镜上的数据。

  “不用给自己太大压力,尽力就好,胜负还有我们。”说罢后,布雷特便收回目光与乔对视,“拿到第一名的队伍就获胜,我会拿到第一名的。”

  布雷特戴着挡风镜,乔无法看清楚他的眼神——但即便隔着挡风镜,也能获得安心。

  “谢谢你,布雷特。”

  

 

  练习结束,乔把书本给艾吉之后走出训练馆,站在门口和龙打了电话,但提示已经关机,于是乔就打算直接去日本队的训练馆了,反正鹰羽龙除了上课就是训练。

  他们的交往模式除了最初乔的一个劲倒贴(。)之外,一直都是不温不火的状态。鹰羽龙很体贴,不会缠着问她的日常行程,也不会冷落她数日不联系。

  在她看来,他们的相处模式恰到好处,贴心而不腻味,她也觉得轻松。

  除了有的时候她觉得自己无法适应他的作风之外——比如说他们兄弟在野外的那个“家”,她一开始觉得帅气有型,但第一次去坐了会儿就被蚊子咬了一身包,上厕所得返回市区才行,晚上觉得阴森森的怪吓人……

  在此之后,如非必要她绝不在那里久留。

 

 

  刚走到日本训练馆门口,还未进去乔就听到了星马豪充满元气的喊叫。

  有的时候真是羡慕日本代表队的人。如此感慨着的乔走了进去,看到正在练习的男朋友的身影。

  鹰羽龙看到乔后,停下车子滑行到了她的跟前,“怎么?如果是电话关机,我手机没电了,正在充电。”正在想的人出现在了眼前,鹰羽龙觉得心情大好,于是难得的放下了训练答应陪乔出去散会儿步,然后无视小豪“重色轻友”的嚎叫,边换鞋边嘱咐二郎丸等会儿自己回去,就和乔离开了训练馆。

 

  公园的林荫大道一路走来只有三三两两的路人,现在已近傍晚,夕阳把这个世界照的无限美好。

  乔眯起眼睛看着夕阳,虽然中午的事情还是在脑海里挥之不去,并且此刻心里很奇怪地轻松与沉重并存,但无论如何,她得到了暂时的放松;不知从何处发出的蝉鸣萦绕耳边,竟会觉得这声音与鸟啼一样令人愉悦。

  乔挽起鹰羽龙的胳膊,和他相视而笑——令乔没料到的是,鹰羽龙停住了脚步。

  突然靠近的男性气息让乔有一瞬间的发愣,鹰羽龙的脸庞与中午发生的不愉快回忆一同袭来,让她的身体开始僵硬。

  鹰羽龙始料未及的是,就在两人的嘴唇即将触碰的瞬间,乔别过了头。

 

  夕阳近黄昏,夜幕已不远。

  他觉得此起彼伏的蝉鸣有些刺耳。

 

 

 

 

  艾吉接到乔电话的时候正和布雷特待在一起,说的更明确一些,是他刚被布雷特审讯完毕。

  看到来电人名字,艾吉不由得心口一跳,不是吧难道乔在自己身上装了窃听器知道自己刚刚出卖了她?

  控制好心态,艾吉接通了电话。还未开口询问有什么事,听筒里乔的哭腔就让他从椅子上蹦了起来。

  “乔你怎么了?怎么哭了??”他慌张的询问让原本就皱着眉的布雷特眉头更加紧锁了。

  简单询问了两句情况和乔所在的位置,约了个附近熟悉的咖啡馆碰面后挂了电话,艾吉求助地看向布雷特,“队长,乔和鹰羽龙闹别扭了……”

  布雷特起身准备离开艾吉的寝室,头也不回的说:“我有事,你去陪她。”

  你有什么事,你说啊!!艾吉瞪着布雷特的后脑勺,在心里嚎叫着,觉得自己一个头两个大。

  布雷特在门口换好鞋,拧门把手的动作有短暂的停顿,“把她看好,拜托了艾吉。”

  看着被关上的门,艾吉不知是不是错觉,队长方才的语气里似乎包含了微不可觉的心疼与怜惜。

  艾吉没有过多在意,只是抓起钥匙钱包手机就出门了。

 

  一路跑到约好的咖啡馆,隔着窗户艾吉就看到了低着头的乔。走进去径直到乔的对面重重坐下,有些气喘的抽过桌上的纸巾胡乱擦着额头的汗珠,“乔,你和鹰羽龙怎么了?”

  他俩不是挺稳定的吗,这突然唱的哪出?

  乔盯着眼前早已冷掉的咖啡,稍微整理了一下自己放空的脑袋,“中午之后我的状态都不太好……所以跟龙起矛盾了。”

  乔还是决定隐瞒完整的真相,毕竟这是她和龙两个人的事。

  “事出有因不是吗,我相信鹰羽龙会理解的……”

  “不,”打断了好友的安慰,乔抬起头苦笑的看着艾吉,“换成是我我也不会理解。我真是差劲的女朋友。”

  艾吉有些不知所措,“不然把事情告诉他?”

  乔觉得喉咙疼的难受,强迫自己挤出想要表达的想法,“暂时不要告诉他……你陪我坐会儿就行了,不用费心思安慰我。我现在不想面对龙,他同意了过两天我再给他答复。”

  艾吉点点头,拿过菜单翻了翻,给自己点了杯黑咖啡,然后跟乔加了个巧克力冰淇淋。

  等这件事过去了,再向乔坦白自己出卖了她的事情吧。出卖对象是队长应该没关系的。不知道队长会不会去找卡罗算账呢?

  呃,不会吧。队长那个冷静的性子。

  ——而艾吉并不知道此刻的布雷特正独自在训练馆盯着明天的场地设计图思考着些什么。

  那是布雷特,是他们的领导者,那个人永远自有办法,知道怎么做是最好的选择。

  艾吉承认,布雷特比他内敛沉稳得多,大家总是会各种依赖他。哦对了,乔不是还取笑过布雷特是他们美国宇宙漫游者队的保姆吗?

  喝着咖啡的艾吉差点喷出来,道出了此刻所想,终于把乔稍微逗笑了。

 

 

  回宿舍的路上艾吉接到了队长的电话,说买了宵夜要他们去休息室一起吃,为了避免某些事情败露,艾吉特意加了句乔和他在一起,他俩一起去,挂了电话后艾吉把布雷特的通讯簿名字改成了保姆。

  来到休息室,刚打开门,孜然味就扑面而来。

  是我和乔最喜欢的烧烤诶~!

  本就有些饿,艾吉暂时忘记了今日的不悦,扑到餐桌前眼睛发光,“队长,哈马和米勒呢?”

  “马上来。”布雷特端来大壶果汁,转而继续去小吧台忙碌;乔也帮忙把杯子逐一斟满,然后同去小吧台取餐具了,心想有人陪在身边也能分散点注意力。

  艾吉看着忙碌的二人,叹了口气——其实这俩才是应该在一起的吧。好吧,貌似他们都没有这份心。

  不过艾吉并没有纠结于此,很快他就开始盯着门口,抱怨哈马米勒太慢了。

 

 

  一桌子的食物被消灭干净后,大家都自觉的收拾起桌子。

  乔慢慢吞吞的清洗着碗碟,无脑做事的时候思绪就会飘到很远,乔总觉得卡罗留下的恶心触感还在,接着就联想到了傍晚时自己对鹰羽龙的拒绝,不由得又冒出了愧疚的情绪。

  想得出神,布雷特唤了她两声她都没注意到,直到他拍了一下她的肩膀。

  “……布雷特?”刚回过神的乔有些茫然的看着布雷特。而布雷特把她洗好的碗碟逐一放置到沥水架上,“等会儿我把我以前的飞行器动力学的笔记给你,应该有帮助。”

  “好。”

   回头看看,餐桌收拾完毕,垃圾也装好了,其余三人已经先离开,乔才发觉只留下了她和布雷特。

  “乔,”布雷特把最后一个碗放上沥水架,“你是不是因为中午的事跟鹰羽龙发生矛盾了?”

   乔愣住了,整个人都紧绷起来。

  “你知道发生了什么?”稍作猜测,乔转过头瞪着布雷特,“艾吉告诉你的?”

  “是。”布雷特也不遮掩,“你别怪他,是我逼他说的,下午练习的时候你们俩有点奇怪。”布雷特侧过身,低头接受乔带着复杂情绪的目光。“我觉得以你的性子肯定是不愿意把事情告诉鹰羽龙的,但你不解释只会让他摸不着头脑。”

  乔觉得心里堵得慌,也不知道说什么,就只是盯着布雷特。

  布雷特叹了口气,手搭上乔的肩膀,“明天的比赛你别给自己负担,我们都在你身边。另外,就这两天赶紧跟鹰羽龙沟通好吧,这件事告不告诉他你自己把握。”

  话说完,布雷特就把搭在乔肩膀上的手拿开了,转过身拿抹布清理台面的水渍。

  这个人身上有一种力量。肩头似乎还有余温,乔看着眼前高出自己一个头的人的侧脸,中午的恶心触感,傍晚的不愉快回忆,都变成了沉重的铅灌入她的心脏,只觉得心口生疼,一路堵到喉咙。下意识地,乔抓住了欲离开吧台的布雷特,用力攥紧了他的手臂。

  “乔?”感受到了手臂上加重的力道,布雷特回头想询问她怎么了,但眼前的人低头微微颤抖的模样让他把话咽了下去。

  乔的声音带着哭腔,“别走……”

  发泄出来了吗。布雷特有些懊悔说破的同时也松了口气,这样总比闷在心里好。

  “放心,我不走。”

  乔觉得眼泪马上就要决堤,愤怒难过愧疚与感激之情全部搅在一起,她甚至怀疑自己小题大做,是不是那些情绪都被无限放大了。

  仿佛是被什么指使一般,她往前走了一步,把头埋进布雷特的胸口,在察觉到布雷特的身体有瞬间的僵硬时懊恼自己不妥的行为,但眼前的人带给她的心安让她不想离开。

  “对不起布雷特……”乔鼓起勇气双手环住布雷特的后背,用力抱着他好似能获得安慰,“让我任性一下吧,也许是我太娇气太懦弱了,但现在我真的很难受……”

  乔随即感觉到布雷特也有力的回抱着她,“不必在意,我说过有什么事都可以依靠我们,你现在也需要发泄。”

  乔不再控制自己的眼泪,任由其流淌。

  布雷特有节奏的轻拍着她的后背,就像安慰小孩子那样。但他不再出声,任由正在抽泣的乔慢慢平静。衣服有一小块被乔的泪水打湿,眼泪的温度有些烧灼到他的心。

 

【5】

 

  “世界杯大赛的车迷们,我们终于等到了美国队和意大利队的比赛!今日是意大利队主场,场地为仿罗马斗兽场的建筑物,比赛规则很简单,率先跑完场地五圈,拿到第一的队伍即获胜!”四驱斗士的声调是万年不变的斗志昂扬,“这场龙争虎斗的比赛究竟会是什么结果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下面请双方队员到起跑线就位!”

  四驱斗士话音刚落,在休息区的乔便起身和队友一起出发。

  鹰羽龙和日本队的人应该会来观赛吧?乔如是想着,目光在看台上扫视,果不其然发现了日本队的身影,而鹰羽龙也正看着她。

  “你还好吧?”布雷特发现了看台上的鹰羽龙,没有转头的问着乔。

  乔叹了口气,收回目光。“我没事。”

  看台上的鹰羽龙知道赛场内的乔正在和布雷特说着什么,但他无法得知具体内容。

 

 

  “请大家各就各位!READY!GO!”

  随着发令声落,十辆车子同时出发。美国队比赛开始采取的策略是一盯一,防止意大利队两辆车子并行。

  自从第一届WGP上露出马脚之后,意大利队没有再采取那样鲁莽的攻击方式,并且也因为第一届露出了马脚,意大利队可以说是被大家“特别关照”的对象,甚至是第一届决赛时的那种相对而言较隐秘的死亡之舞后来也被卡罗要求谨慎使用。

  美国队也在第一届WGP里吸取了太过依赖科技的教训,在那之后丹尼斯教练开始着重培养他们的应变能力,减弱对卫星的依赖,避免第一届决赛时的悲剧重演。好在效果不错,如今应变能力较弱的哈马米勒都已有显著进步,两队就这么不相上下的跑到了第四圈。

  四驱斗士形容的没错,龙争虎斗,两队的龙与虎自然是相互紧咬着不放。

  布雷特时刻注意卡罗的动静,同时目光盯着前方的跑道。

  就是那里了。被设置在第三层看台的跑道避开了观众的视线,虽然赛会吸取了第一届的教训,在这种无法监视的场地中安装了摄像头,但还是不可避免的有死角。昨天布雷特独自在训练馆,拿着今日的场地设计图发现了摄像头的死角所在——

  “亲爱的队长哟,虽然这里有摄像头,但还是会有死角的,你知道吗?”卡罗嘴角上扬,仿佛已然胜券在握,更何况那个死角是一个弯道,解释为赛车速度太快冲出跑道也是有情有理。

  布雷特语调没有起伏,“说的也是,这届比赛赛会知道安装摄像头已经不错了。”

  “我们是故意把这个场地留到跟你们对决使用的,毕竟你们是数一数二的强敌,不拿出点敬意是不行的。”卡罗用嘲笑的语调说着看似尊敬恭维的话,换来布雷特听不出情绪的回答:“这个场地非常适合你们发挥实力。”

  开会的时候当教练宣布场地是仿罗马斗兽场建筑物时,队内所有人瞬间就明白了意大利队的意图。

  即将进入第三层看台,布雷特皱起眉,看着挡风镜上显示的数据,计算着与那个唯一的摄像头死角间的距离。

  已经第四圈了,他该动手了。

  临近那个死角,卡罗的笑越发邪魅,打开无线电频道用手捂住话筒小声的说着什么,几乎同时布雷特也打开了己方的无线电频道,小声的对队友们嘱咐:“无论我这边有什么动作,你们都不要受影响。”

  不等回答,布雷特就关闭了无线电,然后看了眼自己的跳跃者,昨天临时修改GP芯片的记忆数据马上就要派上用场了。

  就是现在!卡罗瞄准时机动手,和跳跃者并肩而行的神剑号搅出乱流,企图在经过摄像头死角的时候把跳跃者撞出跑道,岂料几乎同时,跳跃者似是因为在弯道马达的回转数过快,导致GP芯片强制阻止从而慢了下来。

  突然慢下来的跳跃者脱离了神剑号的攻击范围,卡罗嘁了一声打算收手,毕竟马上就要离开摄像头的死角,继续的话很容易败露——但就在这时跳跃者又恢复了原本的速度,跑在外圈超过了神剑号,并且利用活动悬浮制造出轻微的乱流,让尚未收住的神剑号一时间被乱流所影响,就在这时跳跃者率先跑出了那个位于死角的弯道。

  “神剑号这是怎么了?!”场地内传来四驱斗士的播报声,“跑得十分不稳,不停撞击赛道!哎呀!话音未落,神剑号就冲出了赛道!意大利队的卡罗选手已经出局!形势对意大利队十分不利!”

  “就是现在。”布雷特打开无线电,“放弃一对一,跑在前三位的人并排挡住神剑号。不能等到第五圈!”

  “知道了!”在意大利队因卡罗出局而一时慌神的间隙,反应迅速的美国队立即改变队形。“好险,我跟乔和艾吉还差两个车身的距离呢,好在意大利队那家伙一时没反应过来,我才能赶紧冲上。”米勒在无线电里感叹着,“不过队长,你好歹也提前说一声让我们有个心理准备吧?”

  “你忘了之前队长和教练一直交代的‘随机应变’吗?”胜券在握,艾吉语气轻松的同队友交谈,“不过真有你的啊队长,你做了什么?”

  “回去我再告诉你们,幸亏这届比赛改为提前提供场地资料。”布雷特在无线电里听到了旁边意大利队的咒骂声,“现在别掉以轻心,比赛还没结束。”

  而拿着已经出局的神剑号的卡罗,则是重重一拳挥在石柱上,发泄着不满与不甘。

  可恶,被那小子摆了一道——

 

  “到达终点!美国队布雷特的跳跃者夺得本场第一!万万没想到意大利队的队长卡罗会在弯道失误冲出跑道,比赛真是永远充满未知数啊!胜利的是美国宇宙漫游者队!感谢两队带来的精彩比赛!”  

  比赛结束后布雷特接受媒体采访,两队其他人都开始陆续返回选手内场休息室,在比赛中勉强自己专心的乔也如获大赦般放松下来,慢吞吞的收拾好东西打算回内场休息室,途径长廊时心想可别碰到卡罗了,但卡罗的声音却偏偏不随人愿的响起了。

  “这次只是你们走运罢了。”刚刚走过拐角的乔便听到了卡罗的声音,她顿了顿,随即加快脚步打算远离卡罗。

  然而卡罗刚输了比赛正是心情不爽的时候,怎可允许她无视自己,于是赶了两步牢牢抓住了乔的手臂,“女人,当我不存在么?”

  昨天的回忆又涌上心头,乔强迫自己镇静,也不挣扎,只是头也不回的警告卡罗:“放手,再闹出什么矛盾对你也没好处。”

  “说的也是。”卡罗对乔的话表示赞同,但并没有松开钳制她的手,“不过昨天我可没尽兴啊。”

  乔瞬间又急又气,奋力挣扎起来,正打算开口就听到了布雷特的声音——

  “丧家犬果然在黑暗里就会露出丑陋的嘴脸。”

  “哟,”卡罗听到声音终于是松开了手,转头看着布雷特,“这不是今天表现的神勇无比的队长大人吗?怎么,想玩英雄救美吗?那也别救别人的女人啊!”

  乔看到布雷特一步步走过来,原本紧张的心情似是因为有了安全感而得以稍微放松下来。但还没等她暗自松口气,就看到布雷特朝卡罗的脸挥了一拳头。

  那一拳力道很大,出拳的人似是蓄力已久突然爆发,被打得站不稳跌倒在地的卡罗愣了一下,反应过来后随即站起来朝布雷特冲过去,刚反应过来的乔企图挡在布雷特身前,被布雷特眼疾手快的抓住手腕扯到身后,而卡罗看到乔的举动竟也下意识的收住了拳头。

  “有的东西永远不可能属于你。”把乔护在身后的布雷特冷冷警告着卡罗,“记住了,卡罗。”

 

 

 

  跟布雷特一起装作没事般回到内场休息室,乔在抽屉里拿出手机,看到了鹰羽龙发来的未读短信。

  ——很精彩的比赛,恭喜了,你们表现的很棒。等你准备好告诉我怎么回事的时候,给我回复吧。

  ——龙 11.50AM

 

 

【6】

 

  忙碌了一天,洗完澡打算喝一瓶冰汽水的乔拉开冰箱,才发现鹰羽龙的生日蛋糕还没吃。

  放了两天了……也不知道还能不能吃。乔这么想着,却把蛋糕拿出来放到桌前,然后拿了个勺子慢慢吃起来。

  她吃的很慢,一勺勺的往嘴里送着蛋糕,望着手机,某些回忆也渐渐涌现出来。

 

  鹰羽龙与乔交往之前是没有手机的,在与鹰羽龙交往的时候乔也已经大致了解鹰羽龙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状况,所以没有提让他买手机的事。

  让她没有料到的是,在WGP第二届临近尾声,她跟鹰羽龙在街区乱转的某一天,鹰羽龙告诉她自己买了部手机。

  “我马上要回日本了。”鹰羽龙从口袋里掏出手机,“为了跟你保持联系,所以我买了部手机。”

  “啊……”可是你的经济状况……乔又惊又喜又感动,到嘴边的问句立马被堵住了,怕自己问了不该问的问题。“太好了!谢谢你龙,爱死你了!”说罢便抬起手搂住鹰羽龙的脖子,在他的脸颊亲了一口。

  当时的她那样直接,怀揣着快溢出来的喜悦之情看着略带羞赧的他,然后埋首于他的颈前,乔觉得拥有了满满的幸福。

  “鹰羽龙!”

  “嗯?”

  “我喜欢你!”

  “……大街上别这样……”

  然而乔提高了音量,“我喜欢你喜欢你喜欢你!”

  “不就是买了部手机么……”鹰羽龙与她紧紧相拥,他轻声笑了笑,呼吸间吹拂了她耳旁的碎发,令她觉得有些发痒,笑了起来。

  “我的男朋友太帅了——”

 

  在把最后一勺蛋糕送进嘴里之后,乔拨通了鹰羽龙的电话。

  “乔。”

  “龙……”乔看着眼前的空纸托盘,“我刚吃完你的生日蛋糕。”

  “……”如此日常的开场白似乎不应该在这通电话里出现,果不其然的只换来了鹰羽龙的沉默。乔也不在意,继续说出自己的想法:“对不起。昨天……是因为某件事情……某件还不想让你知道的事情。”

  “这是什么意思?”

  “字面意思。”

  “是不是谁欺负你了?”

  “你别乱猜了。”乔轻轻叹了口气,“对不起,但是请你相信我。”

  电话那头的人半晌没有回话,乔也有耐心,两个人就这么僵持了一会儿。

 “……这就是你对我的坦诚么?”虽然鹰羽龙的语气没有什么变化,但在乔看来自己男朋友的情绪已经十分明显了。“我知道我这么解释很任性,但是真的希望你能理解。”

  “那么,回答我一个问题。你不愿意告诉我的事情,布雷特是不是知道?”

  听到这个问题,乔有些惊诧,顿了顿还是道出实情。“布雷特知道,但不是我告诉他的。”

  “呵……所以,不只是布雷特,还有其他人知道这件你不愿告诉我的事情。我猜还是美国队的人吧,是艾吉么?”

  “……我没有告诉任何人,艾吉知道也是因为他当时在场,你不能拿这件事来衡量我与你以及和队友的关系!”

  “我没有。只是,当发现自己的女朋友始终与他人更近时,总会有些不平衡。”

  “没……”

  “别急着否认,我说的是事实,即使这并非你的本意。我想,即便没有昨天的那一出,以后也迟早会有爆发的一天。”

  “你是什么意思?”

  “这样下去是没有好结果的。”

  “所以呢!”乔再次重复了自己的问题,“你是什么意思?”

  “我也知道你的性子,爱逞强又倔。想让你依靠我,但你的倔脾气让你把我拒之门外,只是你没发现罢了。”

  乔顿时感觉十分委屈,“我跟你在一起以后,至少在你面前的我已经收敛了太多原本的脾气,我甚至开始觉得自己变得卑微,一切都是因为我喜欢你,所以我愿意,到如今却换来你这样的看法么?”

  “我不想让你委屈自己,我想要的是你愿意依靠我,让我为你解决问题,只是直到今天,这一点都无法满足。”

  乔愣住了。

  以前的龙哪里是会说出这种话的人呢?

  “对不起……”乔的声音开始有些哽咽,“对不起……龙……”

  “乔,不要这样。”

  “都是我的错……”

  “你没有错,乔,我知道——”

  “先挂了龙。”

  乔话音刚落便把电话挂掉,随后又挂断鹰羽龙的数次来电后干脆直接关机,眼泪开始一滴一滴往下掉,慢慢垂首匐于桌面。

  原本……是希望能得到龙的谅解,往后总会有能够平静告诉他的那一天。

  但没想到越说到后面越暴露出问题,而且是乔从未深究过的,某些在鹰羽龙眼里十分成问题的“问题”。

  可是,那些真的不是她的本意啊……

 

 

 

 

 

  “哥哥……”二郎丸看着刚避开他打电话回来的哥哥脸上暗淡的神色,有些担忧发生了什么事:“你怎么了?”

  鹰羽龙换上有些疲惫的笑容摸了摸二郎丸的头,“小事而已,你别担心。”

  

 

  

 

 

  乔伏案哭了许久,无力感伴随她和鹰羽龙往昔的种种回忆向她袭来,眼泪收也收不住。不知过了多久,乔突然听到敲门声:“乔,你在吗?”

  乔赶紧抽过面纸胡乱擦一下眼泪,起身去开门,看到了正在打电话的澳洲队队员悉娜蒙。

 “怎么了悉娜蒙?“

 “你怎么哭了?哎呀,先不说这个,你电话关机了艾吉找不到你,他都打到我这里来了。”悉娜蒙一边说一遍朝乔递过手机,“快接过去,有急事。”

  还未从方才的情绪中抽离出来,有些晃神的乔的接过了电话:“喂?”

  “乔,你弟弟出事了,你快跟家里联系!”

 

 

  难道真的有预知梦这种事?

  乔昨天确实做了关于弟弟戴维斯的梦,结果现在就从艾吉那里得知戴维斯出了车祸。

  心慌的乔连忙开手机联系上家人了解情况,与弟弟戴维斯通话的时候也听得出他精神状况尚可,甚至被戴维斯提醒跟艾吉和布雷特回个电话。

  那边戴维斯被护士催着挂电话休息,乔只得压下担忧的情绪先挂了电话,然后向悉娜蒙道谢。悉娜蒙刚走,艾吉的电话就打进来了。

  “乔你可真会挑时候关机啊!!”

  听到好友罕见的有些恼火,乔马上愧疚的陪着不是:“对不起艾吉,以后不会再这样了……”

  “你哥哥跟队长打电话说找不到你,我们才知道这事,你关机真是把我急死了。“艾吉的脾气来得快去得也快,联络上后火气也就消了大半,”还是队长要我跟鹰羽龙打个电话问问看,跟悉娜蒙打电话也是队长的注意,不然我就打算硬闯女生宿舍了。”

  听到某个名字,乔沉默了一会儿。“……你怎么跟龙说的?”

  “恩?能怎么说,就问他是不是跟你在一起,我找你有事呗。不过他听出了我语气很急,问我是不是发生什么事了。你俩还在闹别扭啊?”

  “你就别管了。布雷特在你旁边吗?”

  “在啊。队长——”乔甚至来不及说不用转电话,艾吉就手快的把电话给了布雷特。

  “乔,戴维斯怎么样了?刚刚我都来不及问你哥哥具体情况。”与艾吉的咋咋呼呼不同,布雷特平静的表达着自己的关心。疲惫的乔躺倒在床上,“左腿骨折……戴维斯说没大碍,只是家里人都不让我赶回国。不过下个星期我们就得回NASA两天了,希望能挤出时间去看戴维斯……”

  “基本是不可能的,戴维斯在纽约,我们是得回休斯顿。不过你别担心,我跟我姐也打了电话,她会帮忙照顾戴维斯的。”

  乔一时有些失语,也许是因为担心戴维斯,也许还因为其他瞬间的情绪,总之任性的没有接话。布雷特立即察觉出了不对,但也没多问什么。“我要回自己寝室了,你别太担心。挂了。”

  把电话扔到一边,乔望着天花板,出了会儿神,电话铃声再度响起,看了眼来电人的名字,乔顿了顿还是接了起来。

 

 

 

  接下来的一周,乔忙得连抱怨的时间都没有——

  在国际学校满课,准备周末的WGP比赛,还要回休斯顿参加NASA航天中心的培训和考核,为此美国队向国际学校请了两天假,就连一向精神满满的艾吉也在赶回日本的飞机上抱怨起来:“等会儿到宿舍铁定是半夜一点以后,明天还要起早床参加比赛,电影明星的通告也没有这么满吧!!”

  乔趁着机舱内还在播放广播的当口继续跟鹰羽龙打电话,伸手替艾吉拉扯着被他坐在屁股下的安全带。“你倒是起来一下啊!!……没什么龙,我在跟艾吉讲话。要起飞了,先挂了吧。”

  艾吉懒洋洋的扣上安全带,即使疲惫也不忘调侃,“乔你从过了安检就开始跟鹰羽龙煲电话粥了,感情又恢复了哈~”

 “少来。”乔挂上电话准备关机,声音里也难掩疲惫,“还有我之前是在跟戴维斯打电话好吗,你明明一直坐在我旁边,这是神游到哪里去了?”

  “太累啦,刚刚在候机厅的时候差点睡着了。”艾吉摊摊手,转而对坐在自己右边,靠近过道的布雷特交谈:“队长,把你的挡风镜借我,等会儿你肯定要开阅读灯看书。”

  “没办法,我下周有三门课要考核……”

  过了会儿飞机开始滑行,待起飞成功后,一直压着困意的乔就慢慢睡着了。

  仿佛是渡过了一小段意识混沌的时间,乔突然被飞机行驶中的失重感惊醒,看了眼座位上方的小电视上所显示的时间,发现已经睡了一个多小时。抬起手捏了一下酸痛的脖颈,扭头看到布雷特座位上方的阅读灯依然开启,倾过身才发现布雷特也已经睡着了,他手里的书依旧敞开,头侧向乔的方向,浅浅的呼吸着。

  布雷特其实跟他们一样的疲惫啊。如此感慨着的乔轻轻解开安全带,避免弄醒艾吉,探身给布雷特关上了阅读灯。

 

  虽然依旧困顿,但乔觉得现在睡不着了,只得望着小窗户外面的一片漆黑发起呆来。

  他们都太累了。犹记得自己对家人提出想参加宇航员选拔时,父亲警告的“这不是容易的事情。”

  确实不容易,但她也不知不觉和其余四个人一起走到了今天。

  培训中心里根本就没几个女生,而其他几个女生很快的抱成了小团体,所以乔一开始在培训中心里跟谁都不熟,每天只能是给几个老友以及从小就比较粘自己的弟弟打电话聊天。直到后来,在各项测验中乔的成绩都渐渐脱引而出,就这么被突然告知选入了宇宙漫游者队去参加各项四驱车比赛,当时的她尽力无视背后其他人的各种言论,心里做好了跟队里成员也处不好关系的最坏打算,好在她多虑了——宇宙漫游者队正式集结的那天,是艾吉率先跟乔打的招呼。

  “你好啊美女,以前就注意到你了,你挺厉害啊。”

  “叫我乔就好了,请多关照!”

  这是她和艾吉的初次对话,她知道队里其余四人平时关系都比较好,所以一开始的时候依旧是寡言拘谨的模样,直到后来跟艾吉渐渐熟悉起来,才放下拘谨展现出自己原本的性格,发现队里的人都很好相处,然后就这么一起走到了今天。

  今年是漫游者队集结成立的第五个年头,五年前第一次站在亚特兰大杯赛场上那一刻的感受至今仍历历在目,原本以宇航员为目标的乔怎么也想不到后来会参加四驱比赛这么久,并且会拜WGP所赐认识了龙。

  又想起了自己那异国的男友,乔的思绪不由得飘回到上周末晚上,她和男友闹矛盾的事情。等跟戴维斯以及艾吉、布雷特联络过后,鹰羽龙的电话便又打了进来。她犹豫了会儿还是接了,也许是疲惫的原因,她的声音里不再有不满和委屈的情绪,于是跟龙平静的谈了很久。

  但乔惊讶的发现,自己心里产生了名为“负担”的情绪。她小心翼翼的压下这种情绪,依旧维持着和鹰羽龙的日常,并且拜忙碌的课程、培训考核和比赛的安排所赐,这一周她和龙没时间见面,只能是在每天晚上临睡前通一会儿电话,有两次仍在通话中,她却疲惫地睡着了。

  实在是太忙碌了。乔甚至只能在午餐和晚餐时挤出时间跟戴维斯通话询问情况,虽然戴维斯马上就要做手术,但自己肯定是无法抽出时间赶回去了。

  被各种烦杂思绪侵扰的乔不自觉的叹了口气,伸出手在艾吉座位前的网兜里摸索了半天,似是在找什么。

  咦?这次艾吉没放在这里吗?暗自奇怪的乔下一秒就看到布雷特朝自己递来的MP3。

  “啊……”乔愣了一下,接过MP3看着不知什么时候醒来的布雷特,“你醒了啊……”

  “再睡一会儿吧。”布雷特合上了手中的书本,压低声音对乔说到。乔望着即便是在昏暗灯光下,疲态也十分明显的布雷特点了点头,放低声音要布雷特也再睡会儿后,在座位上找了个比较舒服的姿势塞好耳机,闭上了眼睛。

  MP3接着播放的歌曲是Casablanca,乔在循环第一遍的时候便睡着了。

 

  Please come back to me in Casablanca 

  请回到卡萨布兰卡,请回到我身边

  I love you more and more each day 

  随着时间流逝

  As time goes by 

  我对你的爱有增无减

  I love you more and more each day 

  随着时间流逝

  As time goes by 

  我对你的爱有增无减

 

 

 

 

【7】

 

  这两天乔觉得自己的男朋友有点奇怪,但是哪里奇怪又说不上来,只是凭直觉知道龙有什么事正瞒着自己。

  “啊?你想多了吧乔,鹰羽龙就是这样的性格啊。”艾吉听到乔如此抱怨觉得其实是好友想多了,“男人偶尔也会有不想跟女朋友透露想法的时候啦。”

  说得像是你有女朋友似的。乔撇撇嘴,继续在书架上找着自己需要的书,“不想透露的想法,请问是什么,想劈腿?”

  “这个笑话真冷。”艾吉接过乔递过来的又一本书,“鹰羽龙除了木了点,其他方面根本就是标准好先生的典范啊。”

  乔有些不满的瞪着艾吉,“别贫嘴我认真的!”

  “好好好,你倒是说说看鹰羽龙哪里奇怪了?”

  乔顿了会儿,在脑海里组织着语言:“怎么说呢……感觉他有心事,像是有什么烦恼,而且不想告诉我。”

  “你这话说了跟没说有什么区别?”艾吉抱着要买的几本书,并未把乔的话当回事,“我看就是你想多了。”

  “是这样就好了。最近跟他相处越来越觉得有负担了……”

  “你最近也没什么时间跟他单独在一起吧,我们课业比赛测验都堆在一起了,你这都是哪里冒出来的感想?”

  “跟你说不清楚。”乔白了一眼好友,拿起旁边的购物篮递了过去,“总之就是不对劲。”

  “好好好,你说不对劲就是不对劲,不过我劝你把你的想法告诉他,别自己乱猜还企图让他知道你在猜什么。”

  “知道啦。”乔点了点头,“龙说他今天下午会等我们训练完后来接我出去散散心,我到时候再看是不是多心了吧。”

  “啧啧啧,鹰羽龙还是愿意把练车的时间分出来给你的嘛,所以你就别乱想了。”艾吉边说边掏出手机翻看着短信,“我忘记队长是要什么书了……乔你记得么?”

  “布雷特要的书在那边的架子上吧。”乔说罢便带头走过去,“还有啊,什么叫分出时间给我?”

  “还用问为什么?那是个大男人主义而且把练车看得最重的家伙啊!”

 

 

  

  下午是为了周末跟法国队的比赛所进行的针对性训练,大家都按照原计划很顺利的跑完了模拟,和先走的哈马米勒道别之后,乔拿起手机打算跟昨天刚做完手术的戴维斯打个电话,发现手机电量已经快见底了。

  龙还得一会儿才会来。干脆……

  “布雷特,能等会儿再关训练馆的大门吗?”乔放下手机,坐在板凳上边换鞋边询问着布雷特,“我手机快没电了,想借馆里的电脑跟戴维斯视频通话一会儿。”

  “说起来戴维斯昨天刚做完手术吧,刚好我和艾吉也跟他打个招呼。”布雷特直接到电脑跟前操作起来,“你拿我手机跟戴维斯打个电话吧。”

 

  视频接通后,他们四个人刚刚聊了两句,询问完昨天手术的情况后,艾吉便接到学校里篮球队队长的电话说找他有点事,艾吉只得和戴维斯简单道别,让他好好休息便离开了训练馆。

  “怎么,艾吉加入了你们学校的篮球队吗?”戴维斯有些奇怪的问道。

  “没有,他只是和篮球队的队长私交比较好,有的时候会去帮忙。我们现在哪里有时间去做别的事情?”乔有些无奈的回答,“我都没时间回去看看你。”

  “没事啦,我被照顾的很好,还有布雷特的姐姐也是,明明要忙论文的事情但还是经常过来帮忙照顾我。”

  “没什么,我姐姐挺喜欢你的。”布雷特抱臂半调侃的说,“她还跟我说过如果你是她弟弟就好了。”

  “哈哈哈,”乔忍不住笑了起来,“不愧是珍妮佛姐姐,有眼光啊。”

  “不过她是什么时候开始这么喜欢你的我都不知道……”

  听到布雷特的话,乔突然记起了自己曾‘发现苗头’的那天:“记不记得年初我和戴维斯去你家的那天?就是我们看了一通宵的电影的那次。”

  “说起那次,”戴维斯也回忆了起来,“我和珍妮佛姐姐一直聊,你们两个完全插不上话呢。”

  “后来我跟布雷特默默出去拿吃的,你俩还是头也不回的继续聊,当时我就知道珍妮佛姐姐挺喜欢你的,不过我原本以为她更喜欢艾吉。”

  听到乔的话,布雷特笑着摆摆手,“不不不,我姐喜欢人畜无害型的。”

  “布雷特你当心我等会儿把这话告诉艾吉哦~”乔侧过头看着布雷特调笑起来,然后突然感觉到了某个目光,于是转过头,看到了龙的身影。

 

 

 

 

 

 

 

 

 

 

 

 

 

 

 

 

 

 

 

 

 

  “乔,后天有烟花大会,一起去吧。”

 

 

 

 

 

 

 

 

 

 

 

 

 

 

 

 

 

 

 

 

 

 

 

 

  原本乔以为日本的烟花大会只有盛夏季节才会有,但后来鹰羽龙告诉她不是的,一直到十一月份国内都会有举行的地方。

  至今乔也只去过一次烟花大会,是鹰羽龙带她去的,那还是去年的事情;当时的乔穿着浴衣,挽着鹰羽龙的手臂问东问西,穿梭于各种摊位之间玩的不亦乐乎,直到结束还是意犹未尽。

  此刻的乔,正站在宿舍的落地镜前,打量着镜子里穿着跟去年参加烟花大会时同一件浴衣的自己,回忆起去年在烟花大会上的种种,有些五味杂陈。

 

  

 

  乔来到跟鹰羽龙约好碰面的地方,在不远处发现了男朋友的身影。

  “龙——”

  “来啦。”鹰羽龙循着声音发现了来人,“走吧。”

  “恩!”乔上前挽住了鹰羽龙的手臂,“人好多啊。”

  “这里有一个地方视野比较好的,我带你去吧。不过路不平,你走路当心点。”

  “好啊~反正我也不想逛摊了,走吧走吧~”

  鹰羽龙半扶着乔,两人慢慢往坡上走着。气氛又开始冷下来,乔便开始找起话题:“抱歉龙,我要给老师交完报告才能回寝室换浴衣,不然我们就可以早点来了。”

  “没事,你也提前告诉我了。”鹰羽龙注意着脚下的路,“你们最近的课业很重吧。”

  “恩……累死了,真不敢想象明年的光景。”

  鹰羽龙未接话,不出一会儿两人便走到了顶端。乔看着陡然空旷许多的视野,不由得赞叹:“真的诶,龙你是怎么知道这里的?”

  “以前偶然发现的。这里的风景很好,能看到比较远的地方。”

  “是啊,要开始放烟花了吧~”

  鹰羽龙嗯了一声,两人间重归沉默,乔看着远处的灯火阑珊,唐突的难过之情爬上了心头。

  乔暗自奇怪自己怎么会开始难过之时,烟花就开始绽放了。

  “还是好漂亮啊……”乔仰起头看着转瞬即逝却接踵绽放的烟花感叹着,挽起了身侧鹰羽龙的手臂,“明明看过一次了,但我还是觉得好开心。”

  “乔。”鹰羽龙并没有看烟花,而是转头看着乔,“如果将来看一辈子,你还是会觉得很开心吗?”

  “恩?”乔一时间搞不清楚这个问题是什么意思,“什么?”

  “你有想过我们的未来吗?”

  “啊?”乔愣住了,侧过头有些不解的看着鹰羽龙,“你怎么突然想起这个了?”

  绽放的烟花映入了乔的瞳孔之中,鹰羽龙就这么注视着她盛满烟花的眼眸,“你会愿意为了我留在日本么?”

  “说什么呢……”乔松开了挽住鹰羽龙的手,瞪大眼睛看着他,“还早呢,我——”

  “迟早的问题。我不会去美国,而你愿意放弃航天到日本来么?”

  “我……我不知道……”乔有些惊慌的看着鹰羽龙,虽然很想给出他希望的答案,但到底还是无法说出口,逃避性的移开了视线。半晌后终于似是下定决心般的,抬起头重新直视鹰羽龙的眼睛,“并不是没有折中的办法啊,你的性格那么独立,就算是我经常不在你身边也——”

  “不是这个的问题。”鹰羽龙抬起双手有力的抓住了乔的双臂,“不要逃避,乔,告诉我你的意愿。”

  乔垂下了头,“到时候肯定会有办法的……”

  底气不足的话语带来了长久的沉默,只有烟花绽放的爆炸声和人群的欢呼声萦绕耳边,还有烟花绽放的光芒笼罩着这对情侣,断断续续的光芒。

  过了许久,鹰羽龙把抓着她双臂的手滑到了她的背后,慢慢但越来越用力的环抱住了她。

  “那么,乔……”鹰羽龙在她的耳边呢喃着,这个动作令乔突然回忆起了之前被卡罗侵犯时耳边留下的触感,整个人瞬时紧绷起来,缩了缩脖子。

  然而鹰羽龙并不知道此刻乔的所想,只是察觉到了怀中的人突然紧张起来,于是用了更大的力气抱住她,直到让乔开始觉得透不过气。

  就在乔开口打算说话的瞬间,鹰羽龙轻声说出的话语伴随着又一波烟花绽放的爆炸声传入她的耳中,轻声但坚定,无法被爆炸声掩盖的话语。

  “我们分手吧。”

  

 

 

 

 

 

  烟花绽放,人群嬉笑,衣衫被沾上了滚烫的泪水,怎么舍得放开。

 

 

 

 【8】

 

  “我昨天接到NASA的通知,因为被认为继续参赛不会对你们的宇航训练有更值得的帮助,所以今年的WGP是你们五个人参加的最后一次四驱比赛了。”

 

 

 

  时间过得多么快,明明五年前第一次站在亚特兰大杯赛场上的光景仍历历在目,如今却不知不觉的迎来了最后一场比赛。

  此刻站在决赛场上的乔看着不远处日本队里鹰羽龙的身影,心里滋生出了隐隐的难过,转身进了队伍的准备室。

  和鹰羽龙分手的那晚乔彻夜未眠,开灯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好不容易熬到窗外开始有晨曦的时候,她摸过手机打了通电话吵醒好友,把分手的事情告诉了艾吉。

  “以前我表哥失恋的时候,表姐说他这是小孩子的幼稚爱情,乔你就看开点吧。”

   当时艾吉的话莫名让她的眼泪突然决堤,艾吉听到乔的哭泣有些反常的没有惊慌失措,而是叹了口气,一言不发的等她平静下来。

  这是乔因为这段感情哭的最后一次,自那以后她的生活并没什么改变,上课,专业课培训,四驱训练,比赛,日复一日的日常。只有在晚上入睡前,偶尔会突然想起那抹独行的身影。

  作为被甩的那一方,这算是失恋吧,失恋应该是痛不欲生以泪洗面才对,为什么她却只有隐隐的难过和失落感呢?

  “这将是我们五个人在四驱车场上的最后一次比赛,”布雷特接受媒体采访的说话声打断了乔的胡思乱想,“我们一定会发挥出最佳水平,不留遗憾。” 

  布雷特的话音刚落,乔的手机铃声就响了起来。此刻她没由来的十分确信这通电话是龙打来的。

  “……龙。”

  “有段时间没联系你了。”电话那端的声音平静里带着些感慨,“这是你们的最后一次比赛吧。”

  “恩,今天就结束了。”乔走出准备室,在看到鹰羽龙的瞬间停下了脚步,鹰羽龙也就那么原地驻足,与她相望着。

  “一定会是一场我毕生难忘的比赛,乔,你要加油。”

 

 

  

  乔还记得最初对鹰羽龙动心是何种光景。

  在第一届WGP的水上摩托比赛里,自己因为鲁莽好面子而险些酿出意外,是鹰羽龙拼尽全力扑过来护住了自己。

  乔觉得自己应该就是那个时候喜欢上鹰羽龙的,很俗套的英雄救美,然后她单纯凭借着这份喜欢跑去跟鹰羽龙联络起来,是她的主动促使了这份感情的开始,连告白这种事都是她做的。

  乔觉得自己其实还有一些话想跟鹰羽龙说,但此刻她的心被那个黑发少年搅得五味杂陈理不出头绪,半晌后终于是放弃般的压下心口的郁结,对着电话道了声再见。

  

  结束了。跟队友们并排站在起跑线上时,拿着赛车的乔觉得有些恍惚,刻意不去看日本队的方向,但还是糟糕的发现眼眶开始发热。

  队友们都发现了乔的情绪低落,艾吉求助似的看了眼布雷特,但无法透过挡风镜得知布雷特是否注意到了他的眼神。

  “乔,”正在晃神的乔被布雷特沉稳的声音带回了注意力,“要比赛了,振作点。”

  “对不起……”乔努力压下纷杂的心绪,迫使自己把注意力放回四驱车上,“我不会再因为个人的事连累大家了。”

  “乔,队长不是……”

  “我的意思是,为了你自己,振作点。”

 

 

 

 

 

  “各位现场的观众,以及电视机前的观众,大家好!我是一直为大家播报比赛的四驱斗士,今天终于迎来了第四届WGP的最终决赛!此刻站在决赛场上角逐的四支队伍分别是东道主日本胜利代表队,美国宇宙漫游者队,德国铁狼队,以及首次杀入决赛的本届最大黑马,中国光蝎队!赛场为富士国际赛车场,比赛方式为自由团体赛,结果依旧取决于各队第一名的成绩,总之除了一天比完以及路程缩短之外,今年的决赛跟往年没有任何区别。咳咳,那么,接下来就请各队队员做好最后准备!”

 

  

 

 

 

 

  乔的梦想是踏上宇宙。

  以今天为界,因服从NASA的决定,以训练为名的,近五年的四驱比赛画上了句点。

  而跟四驱比赛一起在她的世界里止步于过去的,还有那个孤傲的黑发少年。

  接下来等着乔的,依旧是伴随着宇航梦想和成长的,很多个五年。

 

 

 

 

 

 

 

 

 

 

 

 

 

                                                                    THE END

 

 

 

 ======================================

以下内容节选自卡罗的文 《苦旅》,以下片段为《路半伴》补完性质

 ======================================

【故事以前的故事 Chapter 0.3】

 

  在当年WGP四驱比赛上,卡罗跟其他队所有人都不怎么来往。

  “呐呐呐,”WGP第二届比赛梦幻机会赛的当天,李欧跑回自己队伍休息室,跟正在磨小刀的卡罗说着自己的新发现,“德国队的那两个小哥有点帅哦~”

  “所以?”

  “我去找他们扯了些有的没的,没想到他们没有不理我诶!真有礼貌!”李欧边说边用食指点了下脸颊做出思考状,“下次我把欧尼也带去跟他们聊会儿好了!以前比赛的时候怎么就没发现他们人挺不错呢~”

  “他们那只是假惺惺的客套罢了。要比赛了,你还是多注意下车子的状况吧。”卡罗调整了下手上小刀的角度观察着光泽,“要是等会儿又输给美国队的话我不会饶过你们的。”

  “这次说好了哦!布雷特是我的!”李欧语气开心地申明起自己的目标,“卡罗你就答应我吧~”

  卡罗横了李欧一眼,不置可否。

 

 

 

 

  在观众席入座情况差不多的时候,赛委会要求所有参赛选手提前到起跑线就位。

  这次比赛依旧分了两场分组,每队派出3名选手参赛,比赛结果是一到五名的顺位积分制。

  美国的场子比日本大得多,等了半天,赛委会仍旧没有开启场内实时转播,正式开始比赛的意思。卡罗干脆打发时间地又掏出小刀甩起来;然后他突然听到身侧不远处,美国队的那个金发女队员开心的笑声。

  “嘿嘿,艾吉,你说这次我送龙什么礼物好呢?”

  “要听我的?”艾吉吹了下口哨,“你把自己打包送给他就够了。”

  “一边去!”乔嗔怪着艾吉,“我一定要好好考虑一下啊,我都想送他一部手机了。”

  听到这话,一直对旁边美国队聊天内容提不起兴趣的卡罗有些惊讶的看了她一眼。

  “别别别,千万别,我看他会翻脸的。”艾吉立马否认,“队长你说呢?”

  “我也觉得不太妥。”布雷特抱臂回答着,“手机不便宜,收到这种礼物我估计鹰羽龙不会开心的。”

  “可是……”乔的声音委屈起来,“这届比赛结束之后他就回日本了啊,我要怎么跟他联系呢……”

  “我都说了嘛,你把自己打包送给他啊!”艾吉大大咧咧地调侃着,“听我的,比赛结束后你就跟他去日本,这是最棒的礼物。”

  “艾吉!”乔跺了下脚,“你怎么就这么讨厌呢!难怪佐上纯不接受你!!”

  “喂喂喂,乔你这是报复我吗?”

  “哼,”乔作出生气状别过了头,“我才懒得报复你,我要专心想到底送给龙什么东西当做礼物了!”

  “艾吉,你别再逗乔了,再在心里复习下我们的作战策略,这次要是赢了我们就可以把领先优势一下子拉大很多了。”

  “好吧,我知道了,队长。”

 

  因“想送一部手机”的言论而注意起旁边美国队三人组的对话,卡罗发觉自己的目光开始不自觉地想多看那个金发的女生两眼。

  在强烈阳光照射下的她,金发和白皙的皮肤都无比闪耀;一如她那无垢的,纯真又美丽的笑容。

  但接下来的剧情并不是什么“从此爱上了她无法自拔”,卡罗对乔只有一种淡淡的兴趣,以及对那种纯真光芒的向往。

  直到后来,卡罗对乔有了一时兴起的调戏,然后那个美国队的领导者将乔护在了身后,对他说,有的东西永远不可能属于你,记住了卡罗。

 

  那一瞬间,卡罗知道这个美国小鬼看透了自己。

 

 

 

======================================

 

 

 

  我有话说:

  我有点惊讶自己居然写完了,查一下中文字符数为21012,这篇被我搁置了一年多的文(一年多以前只写了第一章)终于是闷着(各种省略剧情的)搞完了。

  写的时候我很希望避免将男性写成女性眼中的男性,写的中途不知道回头改了多少遍,敲完这篇有话说之后我也会再重头修改数遍,虽然我是布乔党= =

  入坑四驱里的布乔CP之后,我开始追相关的周边设定或者产物,在漫画里发现了不一样的人物关系。如今再去看TV,我开始认为龙乔这对能成完全是因为监督之类的角色对鹰羽龙的偏爱所导致的。动笔写这篇文时,也就是最初的构想至今还有点印象,绝对跟写出来的后续走向以及结局是不符合的。当时的我是想在铺垫一些龙乔之后就很明确的单刀直入布乔,但写着写着就会发觉故事不应该那么走下去,于是边写边推翻之前的预想,中间也删掉了很多与主线无关的琐碎日常,虽然还是留下了部分。

  在写到龙的部分的时候,我尽量省略了关于他内心的描写,这个男生在四驱世界里是非常独特的一个人,独行侠也好,成熟也好,孤僻也罢,都不足以形容他。

  于是就导致了我对于鹰羽龙的描写十分苦手,又不能多言,又要尽量体现出我想表达的东西,提笔写了第一句话的,关于龙的外传也因此被我收住了。只有在戴维斯车祸那晚,我让鹰羽龙成为了恋爱中的小男生,直白的表达出了自己也许幼稚的想法。

  所以,在这篇文里,鹰羽龙也是喜欢乔的,甚至会做出不符合他性格的举动,说出不符合他性格的话,这是爱情。这对情侣有一大问题就是沟通出了错,文中艾吉说过的“别自己乱猜还企图让他知道你在猜什么”可以当成是我努力想旁敲侧击表达的东西,这真的是大忌。

  其实还有很多想法在写文或者构思的时候闪现过,但此刻我也回忆不起来了。这段文字和结局,是我通宵了一晚(并不是通宵写文)后,迎接窗外的朝阳时所敲下的。犹如窗外的朝阳般,四驱世界里的他们还有着无限未来,但可以预见的是,有些人是肯定无法同行下去的,文中的鹰羽龙也是因为明白了这点,才甩了乔,不对,是提出分手。

  原本为了布乔而动笔写的文,最后却是写成了这样的故事和结局,我也是服了我自己OTZ

  我有构思再写关于布乔的故事,但现在脑海中浮现的只有非常模糊的日常,日常到我不知道别人是否会感兴趣的日常。

  关于布乔的故事,设定年龄肯定是会在这篇文的数年后,四驱车已经淡出了他们的生活,希望能避免写成套上布雷特和乔名字的其他人的故事。当然,能不能写出来我也不知道。(……)

  还有一点,后来原作的资料里有提到“也许在暑假里各队的小孩子都回到祖国去了”,这个以也许为开头的不是背景设定的背景设定请无视,谁叫鹰羽龙的生日在八月呢囧。

  最后几段话也已经不连贯了,该停笔回头继续修改文章了。如果你真的从头看到了这里,谢谢你的阅读,谢谢你容忍了我大把大把省略剧情的写法(……),希望下一篇布乔能做到更好。另外,如果文中出现了关于专业知识类的错误,请包涵。

 

 

  

                                                               2015.8.23  07:15AM

 

 

 

     改烦了,定稿算了

 

     2015.9.3  07.:50PM

 

==========================

续作《与你同行》正文已完结 已贴出四篇番外 点我头像就能找到相关文章

你要是有什么感想不方便说,欢迎拿私信砸我

评论(15)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其啸 | Powered by LOFTER